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环境安全EHS

某工业园牛仔服装洗水废水集中处理工程实例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58.9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某工业园牛仔服装洗水废水集中处理工程实例

洗水是牛仔服装生产中一个关键工序,通过不同的洗水工艺达到不同的效果。采用的洗水工艺有: 普洗、酵洗、扎洗、石磨、轻磨、石染、普染、酵染、轻酵、重酵和双 酵 等[1-2]。工艺废水中的主要污染物为浮石渣、短纤,以及从牛仔服饰上洗下的染料、浆料和助剂等,具有水量大、成分复杂、色度高、悬浮物浓度高等特点[3-6]。
广东省佛山市某工业园内建有二十多家牛仔服装加工厂,工 厂 加 工 工 艺 有 浆 染、丝 光、印 花 和 洗 漂等,且以洗水工艺为主,园区内配套建有一家污水处理厂对各工厂的废水进行集中处理。污水厂采用混凝 /生物接触氧化工艺,设计规模为 60 000 m3 / d,其中 一 期 工 程 规 模 30 000 m3 / d,二 期 工 程 规 模48 000 m3 / d。多年的运 行 结 果 表 明,该 工 艺 对 COD、
BOD5、SS 及色度 等 均 有 很 好 的 处 理 效 果,出 水 水 质达广东省地 方 标 准 DB 44 /26—2001《水 污 染 物 排 放限制》第二时段中的一级标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