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三层地铁联检楼电气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3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1.1电气工程概况
本工程总建筑面积85000平方米,包括地下室-层,地上三层,地上各层还设有局部夹层。
电气工程招标范围包括地上强电工程以及弱电预埋部分。其中强电工程包括低压配电柜的安装;三箱供货及安装;电气动力线路的敷设及动力分电箱的安装;照明线路的敷设及照明箱的安装(含灯具、插座安装);二次精装修照明箱安装;防雷接地工程。在精装修范围内,总承包单位施工至照明箱,开关、插座、灯具以及二次接线均由精装修专业承包单位施工。弱电工程主要包括火灾自动报警及自动灭火联动控制系统、综合布线系统、公共广播兼应急疏散广播系统、楼宇自控系统、电视电话系统、公共安全管理、门禁系统、闭电视监控系统。弱电系统要与系统厂家协作配合共同完成设计。
本工程电源由深圳市供电部门提供两路独立10KV高压回路,两路高压母线分段同时运行,互为备用。主变电室设在地下室南侧,屋顶设分变电室。在地下变电室的变压器容量为4台2000KVA,屋顶变电室的变压器容量为2台为1000中KVA。为确保消防各系统用电、应急照明、通关联检闸口工作用电等特别重要负荷的正常运行,在地下室南侧设容量为1200KW自备应急柴油发电机组,作为重要负荷的备用电源。
配电干线采用镀锌钢管保护,照明支路导线穿金属线槽敷设在走道吊顶内。
本工程按二类防雷建筑设计,避雷带采用Ф12覆铝锌盘条避雷带,避雷带与屋面上所有凸出部位的金属管及其构件均要焊接成为-体。本建筑物的屋面装修采用彩色波形屋面板,避雷带安装在波形屋面板的脊上。引下线利用建筑结构柱的两根对角主筋(Ф16及其以上)引下至结构底板,并与结构底板下的地梁、桩基钢筋焊为-体○属外墙面及玻璃幕墙,铝合金窗等通过埋铁与防雷引下线连接。同时在建筑物外做环形共用接地体,该接地体与结构柱内的防雷引下线连为-体。
在变配电室的电缆夹层,设总等电位接地端子箱,变配电室的中性点接地、强弱电井的接地、弱电系统的工作接地、进出建筑物设备管线接地,以及接地端子箱均与该环形共用接地体焊为-体。
由于本工程强弱电的工程量大,且工期紧,系统又相对复杂;因此在电气施工完毕后设备测试以及系统调试是本工程的重点和难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