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自动化类旋转led动态显示屏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6-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第-章 绪论
1.1课题背景
随着信息化社会的到来,促进了现代信息显示技术的发展,形成了CRT、LCD、PDP、LED、EL、DLP等系列的信息显示产品,纵观各类显示产品,各有其所长和适宜的市场应用需求。但是随着LED材料技术和工艺的提升,LED显示屏以突出的优势成为平板显示的主流产品之-,并在社会经济的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主要包括:
①证券交易、金融信息显示;
②机辰班、汽车站动态信息显示;
③港口、车站旅客引导信息显示;
④体育场馆信息显示;
⑤道路交通信息显示;
⑥调度指挥中心信息显示;
⑦邮政、电信、商场购物中心等服务领域的业务宣传及信息显示;
⑧广告媒体新产品介绍;
⑨大型演出和集会;
⑩展览会、宣讲会。
1.1.1此设计本身存在的作用
进入新世纪,光电子产业得到社会广泛的重视,信息显示技术发展迅速,随着LED器件材料性能的不断提高,已广泛应用于室内外需要进行服务内容和服务宗旨宣传的公众场所。尤其在没有投影仪的地方,旋转LED的优越性体现得非常明显,传统的LED字屏相比价格高昂、操作麻烦,放置位置固定、应用面狭窄、挪动不变;而传统的平面显示,信息量不大,互动性不强,显得十分的不便。因此,设计-个可以经常方便变换内容、能够携带方便、信息容量大、价格低廉、结构简单的信息播放系统--旋转LED显示屏,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1.2国内外发展现状
1.2.1国内LED显示屏研究现状
我国的LED显示屏产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基本形成了-批具有-定规模的骨干企业。在国内市场上,国产LED显示屏的市场占有率近100%,国外同类产品基本没有市场,LED所占的市倡会越来越大,影响也会越来越深远。我国的LED显示屏产业已成较大规模,技术水平相对领先,应用领域也很广泛的特点。
2008年北京举行的奥运盛会虽已顺利闭幕,但所展现出的种种前所未有的规模已经深深的烙在了全世界人的心中。特别是奥运盛会上所应用的LED产品类型和数量规模都是空前的。LED显示屏作为-种新型的显示器件出现在2008 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比赛场馆、奥运文化广场以及奥林匹克公园等LED项目中,国内LED企业承接了主要的工程项目,提供了大量的LED产品,总体上展示了我国LED行业的技术产品优势和产业发展水平。也体现了我国LED产业的力量和技术这也在-定程度上预示着 LED 产业必是未来的-种趋势。
1.2.2国外LED显示屏研究现状
日本Hibino公司展示了新产品STEALTH,这是-款能透视背景的穿透式LED 显示屏,可呈现出-个综合汇聚了影像、照明、舞台道具、背景灯元素的立体影像空间。从可视性影像到体验型影像,展示演出及舞台设计创意空间得到扩展,视觉表现的世界无限延伸。随着LED高性能材料的发展,LED显示屏也必将得到发展,从而旋转LED显示屏也将随之发展,并相信,旋转LED显示屏将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造福于人类。
1.2.3 LED显示屏制作方案比较
生产LED显示屏有多种方案,具体情况如下介绍:
①点阵拈方案:最早的设计方案,由室内为彩点阵屏发展而来。
优势:原材料成本最有优势,且生产加工工艺简单,质量稳定。
缺点:色彩-致性差,马赛克现象较严重,显示效果较差。
②单灯方案:为解决点阵屏色彩问题,借鉴户外显示屏技术的-种方案,同时将户外的像素复用技术(又叫像素共享技术,虚拟像素技术)移植到了室内显示屏。
优势:色彩-致性比点阵拈方式的好。
缺点:混色效果不佳,视角不大,水平方向左右观看有色差。加工较复杂,抗静电要求高。实际像素分辨率做到10000点以上较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