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临时用电施工专项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9-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临时用电施工专项方案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方案
-、编制依据
1、国家及地方相关安全政策、法律、法规。
2、LJ10标施工组织设计及专项施工方案。
二、编制目的
为了在本工程临时用电中,贯彻安全生产的方针,做到防护要求明确,技术合理和经济适用,保证施工过程中人员的安全,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确保本项目部安全目标的顺利实现,制订本方案。
三、工程概况
(-)华胥路东段道路工程
1、本工程位于阆中市七里新区,为东西走向,属城市主干道。
2、建设规模
该工程道路总长约957.947米,途中与阆洲大道、滨江南路相交,道路红线宽为70米,道路为三块板布置。机动车道宽15米,两侧机非分隔绿带宽各5.25米,两侧非机动车道各宽7.5米,人行道各宽14.75米。设计范围为平面图中粗线围合的范围。设计内容为道路和道路范围内的排水管道。本次拟建工程内容为路基路面工程、排水工程。
3、地理概况
3.1地质概况
根据地勘资显示,该工程地表为杂填土、素填土,具有松散、湿的特性,全场连续分布〃议清除设计路基高程以下的人工填筑土(杂填土、素填土)后换填至设计路基高程,回填材料可使用粘质土、级配卵石土或砂泥岩碎块,施工时应分层碾压夯实。
3.2地形、地貌情况
该处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多有陡坎,地形起伏较大,沿途民房较。
(二)巴都大道东段道路工程
1、工程区位
华胥路东四段道路工程位于阆中市七里新区,西接华胥路东三段,东接滨江南路。
2、建设规模
本次工程设计范围:华胥路东四段道路红线40米,设计道路总长1756.63米,道路呈单幅路布置,机动车道宽26米,两侧路边绿带宽各4米,两侧人行道各宽3米;路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本次修建范围为道路平面图中粗点划线围合范围内的路面、人行道及排水系统。
3、地理概况
3.1、地质概况
本工程由业主提供地质勘察报告。该施工场地划分为II类场地,拟建场地区域地质构造稳定,无影响场地稳定及路基安全的不良地质作用,场地地基稳定性良好∩不考虑沙土液化,属于建筑抗震的-般地段。
3.2、地形、地貌情况
拟建公路位于阆中市七里新区,地形起伏较大,局部地段有水塘和低洼地带,地势开阔平坦,拟建公路旁地表广布农田,修建道路时部分断面为路堤,原始地形遭受人工破坏程度较校
四、适用范围
巴都大道东段道路工程K0000至K0957.947和华胥路东段道路工程K0000至K1756.63施工过程中(包括箱涵)的所有临时用电。
五、供电方案
1、本工程施工使用市政电网(380V五线三相),停电和应急用电采用15KW汽油发电机组。
六、施工临时用电安全措施 。
1.-般规定
1.1 电工作业必须经专业安全技术培训,考试合格,非电工严禁进行电气作业。
I.2 电工作业时,必须穿绝缘鞋、戴绝缘手套,酒后不准操作。
1.3 所有绝缘、检测工具应妥善保管、严禁他用、并应定期检查、校验。保证正确可靠接地或接零。所有接地或接零处,必须保证可靠电气连接。保护零线PE必须采用绿/黄双色线,严格与相线、工作零线相区别,不得混用。
1.4 电气设备的装置、安装、防护、使用、维修必须符合《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以下简称《规范》)的要求。
1.5 在施工现场专用的中性点直接接地的电力系统中,必须采用TN-S接零保护。
1.6 电气设备不带电金属外壳、框架、部件、管道、金属操作台和移动式碘钨灯的金属柱等,均应做保护接零。
1.7 定期和不定期对临时用电工程的接地、设备绝缘和漏电保护开关进行检测、维修、发现隐患及时消除,井建立检测维修记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