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电力弱电

虎山电厂2×660MW超超临界机组烟囱电气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7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7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虎山电厂2×660MW超超临界机组烟囱电气施工设计方案
施工前先检查导管,确保导管无折扁和裂缝现象。施工时先用锉刀清除管口毛刺,切管时切断口用锉刀锉平、管口刮光。明配管安装时先用粉线包弹出导管走向线,沿线安装管卡,注意做到管卡间距均匀、牢固、布局合理,管卡与终端、转弯中点、电气器具或接线边缘的距离为150-500mm,中间管卡¢25、¢32最大不超过1.5m。然后固定导管,注意做到钢管排列整齐。导管连接采用丝接,套管长度为管外径的1.5-3倍,连接管的对口放在套管的中心,电线导管弯曲半径大于6D,电缆导管弯曲半径大于10D,弯扁度小于0.1D。
钢管进入灯头盒、开关盒、接线盒、配电箱时:暗配管可用焊接固定,管口露出盒(箱)小于5mm;明配管用锁紧螺母或护圈固定,露出锁紧螺母的丝扣为2-3扣。钢管与配电箱连接时,将钢管敷设至配电箱内.钢管与灯具连接时可在钢管出口处加金属软管引入灯具.对室外灯具在管口处加防水弯头,由防水弯头引出的导线套保护软管,弯成防水弧度后再引入灯具○属软管用管卡固定,固定点间距不大于1m;不利用金属软管作为接地线。
按规范要求导管超过下列长度时,中间应加装接线盒,其位置根据现场情况设在便于穿线处:
导管长度超过45m,无弯曲时;
导管长度超过30m,有-个弯时;
导管长度超过20m,有二个弯时;
导管超过长度12m,有三个弯时;
严禁有四个弯。
导管丝接接头处,用管卡压接2.5mm铜导线做接地跨接线。
4.2.电线、电缆穿管和电缆敷设:
管内穿线在建筑物的地面、钢结构工程结束后进行,在穿入导线之前,先用16#钢线拖布条将管内的积水及杂物清除干净。然后按照设计的回路选配合适的线径,按规范要求选配合适的相色:即保护地线(PE线)用黄绿相间色,零线(N相)用淡蓝色,相线用:L1相--黄色、L2相-绿色、L3相-红色。穿线时在导线进、出口处加管帽或锁母,以防划伤导线;穿线用16#钢线牵引,送线、拉线用力协调均匀;同类照明的几个回路,管内导线总数不多于8根;同-交流回路的导线穿于同-钢管内;导线在管内不设接头,接头放在接线盒内连接。导线敷设后及时用兆欧表测量绝缘电阻,绝缘电阻值应≥0.5兆欧,如果达不到要求,要查明原因及时排除,直至达到要求,同时记录绝缘电阻值。
按照设计要求航空障碍灯供电回路采用电缆沿筒内壁明敷。电缆敷设前,先检查其外观有无损伤,并摇测其绝缘值应≥10兆欧,符合要求可敷设电缆。敷设前先用粉线包弹出电缆走向线,沿线安装电缆卡子,电缆卡子用-304的扁铁制成,根据规范要求卡子间距≤1米,电缆卡子固定牢固、排列整齐、合理。由于线径较小,电缆敷设采用人工敷设,敷设时将电缆排列整齐、顺直,避免交叉。电缆转弯处的弯曲半径≥10D,电缆在终端头按规范预留够长度。敷设完成后在电缆终端头、拐弯处挂设标识牌。标识牌上注明线路编号,当无编号时,写明电缆型号、规格及起、终地点。电缆敷设完成后及时测试绝缘电阻应≥0.5兆欧,并同时做好记录。
4.3.灯具安装:
按照设计要求的规格型号选购灯具,所选购进的灯具配有有效的质检证明及合格证。灯具配件齐全,无机械损伤、变形、油漆剥落等现象。固定灯具用的螺钉或螺栓不少于两个。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