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当前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可行性调研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9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9-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当前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可行性调研报告

近年来,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以替代化石能源已成为众多国家能源转型的大势所趋,节能环保的发电方式越来越受到各国的青睐。在目前众多备选的可再生能源类型中,太阳能无疑是未来世界最理想的能源之一,在各国中长期能源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
太阳能发电包括太阳能光伏发电和太阳能光热发电。目前,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日趋成熟,达到了商业使用所要求的能级。其优点是设备简单易行,但也有着电能难以储存,太阳光不稳定对电网产生冲击的缺点,这也是单一的光伏发电,甚至水力发电、风力发电等其他常规可再生能源发电共同面临的发展瓶颈。而太阳能光热发电可与储热系统或火力发电结合,从而实现连续发电,并且稳定性高,兼容性强,便于调节。此外,光热发电设备生产过程绿色环保,光热发电产业链中基本不会出现光伏电池板生产过程中的高耗能、高污染等问题,这也是其他发电方式不可比拟的优势。因此,太阳能光热发电被视为未来取代煤电的最佳备选方案之一,已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发应用的热点。
尤其是最近十年,光热发电发展步伐迅速。太阳能资源开发相对较早的美国、西班牙两国,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商业化进程,都在全球位列前茅。其他太阳能资源国也相继出台了各种经济扶持和激励政策,宣布建设更多新的光热电站,大力发展光热发电产业。从目前形势来看,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掀起了新的投资和建设热潮,并且不断有新的市场加入,全球太阳能光热发电总装机规模持续上升,世界各国宣布建设的光热装机规模爆发式增长,太阳能光热发电行业呈现出一派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