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变压器智能检测和实验室管理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9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2-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变压器智能检测和实验室管理系统设计
2.3 检测原始记录自动识别技术
传统的检测数据管理模式是试验数据存储在纸质试验表单中,再由人工采集、录入、管理 [13-15]。对于检测机构而言,大量的纸质试验表格使用人工录入的方式而导致的视觉疲劳、效率低下、成本高等缺陷是十分明显的。引入检测原始记录自动识别和录入技术,运用智能感知连接方式建立电子化的数据录入和存储平台 [16-19]。
1)纸质原始记录的检测数据基本上存放于数字表格中,因此检测原始记录自动识别系统关键在于表格图像的识别,同时需要考虑原始记录表格图像的以下几方面的特殊性:①表格由表格线和单元格中的内容组成,需要分别提取出表格图像中的表格线和单元格内;②表格线是由水平线和竖直线行列交错组成,表格线更容易受到图像采集过程中设备和拍摄环境的影响,对图像在亮度、分辨率、倾斜度、透视程度等方面的区别更加敏感;③表格内容识别,由于表格中的试验数据主要是手写数字,数字在书写的过程中可能出现连笔、大小不一致、倾斜、变形及压线等多种问题。
2)检测原始记录会出现数据杠改的情况,想要正确地提取出表格图像中的表格线和内容,就需要对图像进行较一般图像识别更为严密的预处理及图像校正等工作,以便为后续进行表格线检测、单元格定位提取和表格内容识别等处理奠定良好的基础。
3)检测原始记录自动识别系统可完成对检测
原始记录中不同样式表格的普适性识别,实现一套能够识别纸质试验表格中的试验数据并自动填入到试验表格中的自动录入系统,并尝试将其应用于检测数据管理中。利用基于图像的表格识别算法,自动识别已有纸质试验表单中的试验数据并填写至电子表单,实现原始纸质介质档案的电子化保存,可以减少低效率的人工录入,节约人力资源和企业存储空间资源,降低企业的环保成本,同时方便快捷地对已有试验数据录入库进行更加细化的统计分析和管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