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微机原理课后习题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1.2 课后练习题
-、填空题
1.5B.8H 2.11000111
3.十,非压缩的BCD码 4.100100.111(100100.111B)
5.微型计算机,微型计算机系统 6.1100010.0111,142.3463,62.7333
二、选择题
1.B 2.D 3. B
三、简答题
1.以微型计算机为主体,配上相应的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和外部设备之后,组成微型计算机系统。(微型计算机软件系统,也可)
2.冯.诺依曼型计算机是由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组成的。其中,运算器是对信息进行加工和运算的部件;控制器是整个计算机的控制中心,所以数值计算和信息的输入,输出都有是在控制器的统-指挥下进行的;存储器是用来存放数据和程序的部件,它由许多存储单元组成,每-个存储单元可以存放-个字节;输入设备是把人们编写好的程序和数据送入到计算机内部;输出设备是把运算结果告知用户。(写出主要内容,即可)
3.微型计算机由CPU、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电路和系统总线构成。(只要答出五大组成部分即可)
4.溢出就是在运算中,使用已经确定的二进制位数,没有办法表示运算结果。

第2章 8086/8088微处理器
2.2 课后练习题
-、填空题
1. 4,100ns 2. Ready ,Tw(等待) 3. ALE 4. INTR 5. 85010H
6. 存储器或I/O接口未准备好 7. 非屏蔽中断 8. 指令周期 9. 4
二、简答题
1. 1) 算术逻辑部件 2) 累加器和通用寄存器组
3) 程序计数器 4) 时序和控制部件 (意思相近即可)
2. 1)可以进行算术和逻辑运算 2)可保存少量数据
3)能对指令进行译码并完成规定的操作 4)能和存储器、外部设备交换数据
5)提供整个系统所需的定时和控制 6)可以响应其他部件发来的中断请求
3. CPU使用总线完成-次存储器或I/O接口的存取所用的时间,称为总线周期,-个基本的总线周期包含4个T状态,分别称为T1、T2、T3、T4。(意思相近即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