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地下层消防电气平面图

  • 该文件为dwg格式
  • 文件大小:1.1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4-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地下层消防电气平面图

设计说明
一、设计依据:
1.《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45-95;
2.《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J116-88;
3.设备各专业提的消防要求。
二、本设计为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的设计,其设计内容为:
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2.消防联动控制系统;
3.火灾事故广播系统;
4.消防专用通讯系统;
5.其它
三、消防联动控制系统
1.消火栓泵控制系统
在消防泵房内可以手动启动消防泵;在消防控制中心根据情况可以手动或自动启动消防泵;当消火栓破玻报警后,消防
控制中心接收报警信号,启动消防泵。消防泵工作及故障信号通过控制模块返至消防中心。
2.喷淋泵控制系统
在消防泵房内可以手动启动喷淋泵;在消防控制中心根据情况可以手动或自动启动喷淋泵;当水流指示器动作后,消防
控制中心接收报警信号,压力开关(水力报警阀)动作后,启动喷淋泵。喷淋泵工作及故障信号通过控制模块返至消防中心。
3.防火卷帘控制系统
当某区发生火灾,相应区域探测器报警并确认后,通过控制模块使相应防火卷帘下降,作为防火分隔的防火卷帘下降至地面。
其它降至距地面1.5m中停,设于卷帘门附近的感温探测器报警后,卷帘门下降至地面,防火卷帘门的位置信号送至消防控制室。
4.正压送风和排烟控制系统
地下车库内设有排烟系统,当该区发生火灾时,所在分区的排烟阀打开,同时联锁该系统排烟机运行,当设于机房处排烟管道上
的280度防火阀动作后,排烟机停止运行。防火阀的动作信号送至消防控制中心。
A1,A2,A3座电梯前室及防烟楼梯间设正压送风,当电梯电室的智能手动按钮报警后联动本层及上下相邻层的正压送风口打开,
启动送风机,送风机的动作和运行信号及送风阀的状态信号送至消防控制中心。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