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钢结构工程

武汉市变电厂钢结构厂房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武汉市变电厂钢结构厂房施工设计方案
1) 本工程外形呈矩形,拟定建筑施工平面定位控制网采用矩形网,用直角坐标法投测完成。
2) 以建设单位提供的平面和高程控制点为依据,准确地将建筑物的轴线与标高反映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工程测量规范要求,以先整体后局部的原则对整个工程进行整体控制,再进行各单项工程控制点的加密和放样工作。
4.1.2控制网建立
根据业主移交的测量控制资料,以及建筑总平面图和基础平面图来确定施工测量控制网,用全站仪坐标法放样矩形控制网角点,经过平差计算,精度符合要求后再定位其它轴线控制点,在建筑物边轴线外3M设置永久性标识,并将轴线方向用红三角标定。
1、轴线控制
依据城规测量队核定提供的主轴线标准,主厂房和办公楼周边设立口”字形方格控制网∝制点之间通视,上方各层结构避开梁、墙∝制点设在400×400×400的混凝土墩台上表的4mm厚预埋钢板(200×200)的十字线交点。墩台中插入-根长钢筋锚地下1m,钢筋上部与钢板焊接,施工中覆盖保护。

主厂房控制网如下图:
22、高程控制
竖向标高在标识在附近比较固定的围墙上。根据城规部门指定的水准点,将标高点转测至围墙上作为施工用基准点,用50m钢卷尺向上做标高传递,再用水准仪将标高引到需要位置。在用50m钢卷尺传递标高时,用10kg弹簧拉力拉直钢尺往返-次以上。
4.1.3基簇制测量
根据矩形控制网和基础图,进行基础放线,用灰线把基坑开挖边线在实地标出。在离开挖边线约0.5~1.0m处方向线上打入定位木桩,钉上小钉标示中线方向,供修坑、立模之用。
4.1.4结构施工控制测量
1) 当土方工程施工至结尾时,利用经纬仪将四周的控制点轴线转移至坑内,以控制开挖及坑底处的平面位置。根据高程控制点,利用水准仪控制挖深和清底,经验槽后开始垫层施工。
2) 垫层施工时,依据就近原则将方格网中的控制轴线用经纬仪投至坑底的施工区域内,基坑的轴线即从附近的控制轴线通过经纬仪和钢尺测出∝制轴线在施工前用木桩钉设标定,当-部分垫层施工完后直接在垫层上弹墨线。木桩钉设的控制轴线使用期限不得超过两天,且每次使用前先校核木桩有无移动。
3) 垫层施工完后地面上的矩形控制网全部引测到基坑内,基础施工完毕后,下-步测量时首先进行外围轴线、标高控制点的复核。确认控制点无误后,利用Ni005A精密水准仪、全站仪和经纬仪将标高控制点、轴线施放到基础表面上,并设立建筑物高程控制点。外部控制点经常检验复核,保持系统的精确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