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钢结构工程

山西省150万吨不锈钢工程施工设计方案(管桁架转炉钢结构施工)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山西省150万吨不锈钢工程施工设计方案(管桁架转炉钢结构施工)
(-)对于组织机构及参建队伍的部署
-旦我方中标,我单位目前现有太钢工程项目经理部,将立即组织原参与太钢新炼钢工程建设的各专业分公司,成建制的专业队伍分批进驻施工现场,开展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短时间内按照施工区域的划分全面展开施工。
(二)对于准备工作的部署
-旦我方中标,将立即开展以下准备工作:
(1)明确任务分工与责任目标。
(2)由项目部组织各专业公司积极与业主进行沟通,了解业主对工程的具体要求和其他相关信息。
(3)积极与设计单位进行沟通,了解和掌握设计意图,对于重大施工方案的具体内容进行讨论,编制切实可行的作业设计方案。
(4)立即展开对施工平面布置方案的实施。
(5)制定各种资源配置的实施方案,按照计划的时间要求,完成施工人员及设备机具的集结。
(三)施工区域的划分
为便于施工组织和管理,施工分区进行。该标段按照施工单元分四个施工区域。即:
1、脱硫施工区域
2、转炉施工区域
3、RH施工区域
4、LF施工区域
(四)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
根据该工程的安全风险大的突出特点,必须突出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各级单位的项目-把手必须亲自抓安全工作,必须亲自督导安全工作,必须亲自检查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
1、在安全管理上实行安全工作问责制。
2、建立安全管理网络,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分区域、分专业配备懂安全,有责任心,敢于负责的专职安全员,检查和督导安全工作。真正使安全工作横要贯穿到边,竖要贯穿到底。
3、在此项目中协调和加大安全措施费的投入,安全措施费做到专款专用,配置必须的安全设施。
(五)施工的总体设想
1、转炉系统施工
-标段的主要施工项目中,转炉系统仍然是该标段的重点,无论是施工周期,还是施工难度以及复杂程度都是最大的。特别是塔楼区域钢结构的改造,能否安全,顺利地按期完工,对于整个全局的影响至关重要。
(1)转炉系统施工总顺序
1)RH部分结构及设备拆除,建立RH临时主控室;1#、2#转炉能源介质管道临时改线;
2)柱基础地基处理及土建柱基础施工;
3)1/6轴塔楼框架柱安装;RH主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