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钢结构工程

新长南线绿化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1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新长南线绿化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目 录
第-章、组织机构说明
-、项目经理职责
二、项目副经理职责
三、施工技术管理科
四、质量管理科
五、材料设备管理科
六、安全文明管理科
第二章、工期计划及保证措施
-、工期目标及计划
(-)、苗木进称划表
(二)、施工进度计划表
二、保证工期措施
三、确保工期的手段
第三章、质量保证措施
-、本工程质量目标
二、质量目标内容及保证措施
第四章、人员安排计划
-、人员安排计划
二、人员保证措施
第五章、施工和养护措施
种植施工措施
-、种植施工计划
二、种植工程主要施工办法
养护措施
-、养护管理质量目标
二、养护管理技术方案
第六章、内部管理制度
第七章、病虫害的防治措施
-、指导方针
二、完善管理制度
三、防治病虫害的基本工作方针
第八章、保证安全、文明施工和降低环境污染的措施
-、安全生产保证措施
二、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措施
第九章、现场施工平面布置
第十章、雨季施工技术措施

第-章、组织机构说明
由于本工程质量要求高,因此必须组织-个强有力的管理组织机构,派精兵强将及各个专业的精英分子组成最强的阵容到该工程去实施管理与施工,确保本工程优质、高效地按期成任务,我方将从管理人员、施工机具,物资保证、施工技术管理及劳动力人员等方面给予最充分的保证。施工组织上形成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体化管理网络体系。实行项目法”管理模式,组建项目经理部作为管理机构,全面组织、指挥全过程施工。具体分工职责如下:
-、项目经理职责
(-)、重点抓好工程施工组织和协调工作。
(二)、抓好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三)、抓好工程施工和生产计划,做好各项计划的协调、平衡和检查、督促工作。
(四)、抓好工程现锄械、设备、材料等管理。
(五)、抓好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确保安全文明生产落实。
(六)、抓好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
(七)、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
二、 项目副经理职责
(-)、主持编制进度计划, 要求做到全面、准确、及时,负责检查落实,及时完成生产任务。
(二)、切实抓好工程质量、工程进度、现场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达到规定的标准。
(三)、切实抓好现锄械设备、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设备齐全。
(四)、做好现赤组等重要部位的防火和管理工作。
(五)、抓好工程核算和成本分析工作。
(六)、办好项目经理交办的各项工程任务。
三、施工技术管理科
(-)、 熟悉施工图纸,了解工作章程,按图施工,按章工作,抓好进度、质量、安全。
(二)、 编排分段、分组进度计划。
(三)、 在工程师指导下,具体处理工程进行中的问题。
(四)、 负责工程技术交底,工程变更设计联系单,记好施工日记。
(五)、 协调各工种交叉施工,填写物料需求计划。
(六)、 会同工程师、质量员,及时做好工序的自检工作。
(七)、 完成项目经理、工程师交办的各项工作。
四、 质量管理科
(-)、 在项目总工程师和项目经理领导下,负责工程的全面质量管理工作,认真做好质量管理工作中的组织协调、检查落实工作。
(二)、 负责工程的质量管理工作。
(三)、 认真做好每道工序的质量检查和技术资料验收,及时办理好技术资料和签证手续。
(四)、 及时做好材料的试验、级配及试压件的制作、保养和送检工作。
(五)、 配合质检部门做好质量检查工作。
(六)、 完成项目经理和项目总工程师交办的各项工作。
五、 材料设备管理科
(-)、 概括生产计划和生产实际情况及时编制机械设备需用计划,做好机械设备的进退场工作,确保工程正常施工。
(二)、 周密安排设备,合理调用机械设备,提高设备利用率。
(三)、 根据施工进度和生产计划,及进编制出材料需用计划,做好落实工作。
(四)、 办理好各类材料的验收工作,材料领用符合手续。
(五)、 办理好各类材料的运输工作,做好进嘲时,堆放合理,多余材料清理迅速。
六、 安全文明管理科
(-)、 全面负责管理施工现场的安全文明生产。按照五同时”要求和配合施工技术负责人抓好工地安全文明生产。
(二)、 严格按规范检查落实施工现场的电器线路设置、安装工作,确保安全用电。
(三)、 认真检查落实施工现场平面布置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要求。
(四)、 做好施工现场的防火安全工作,认真检查落实民工工棚灭火设备。
(五)、 做好施工现巢全检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纠正,做好记录。
(六)、 管理施工现场各类安全运输工作,之前检查,之后保养落实工作。
(七)、 做好施工现场的交通管理。
(八)、 抓好工地安全宣传工作及安全路标、路牌、安全标志工作。
(九)、 抓好工地安全月活动,提高现场管理人员及民工的安全意识,管理现巢全,保卫工作及文明生产工作。
根据植物需要,-般在发芽、开花、结果前后施肥。常用有机肥:粪渣、木糠、蘑菇渣、鸡屎干、猪屎干、花生麸作基肥用。施肥时间在落叶后,发芽前进行。佛山地区在11月-1月份进行。常用无机肥:尿素、硫酸铵、颗料肥、磷酸二氢钾可作追肥用,施肥发芽后落叶前进行。使用有机肥用量:-般-年三次,粉碎施放。有粪渣、蘑菇渣、木糠等作基肥,用量50-100斤/株。花生麸水0.5斤/株。使用无机肥用量要根据含氮量和树木大小适合量合理使用,-般浓度0.2-0.5%,乔木淋50斤/株,灌木25斤/株,撒放或开水使用。施放方法:沟施在树冠边缘滴水线开沟,半圆形沟,深度40cm,宽度30-40cm。水施把无机肥溶于水,淋根部或喷叶面。
3、补植
死亡的树木,应及时清走,补回与原树种种类相同、规格基本-致的植株,并加强管理。
4、防风
加固护构桩或支架,台风后立即扶树、护树、清理短枝、落叶。加扩树桩(板)和绑带:对加护树桩、护树板受到损坏或歪斜须及时进行扶正、加固或更换,同时每年将护树绑带放松12次,以防小橡皮带嵌入树皮内。
5、松土、整理养护穴
新植乔木(13年)及棕榈科植物保留淋水窝,每年进行12次松土、培土,3年以上乔木根已扎深可不保留淋水窝(棕榈科植物除外)。
2、淋水
新种乔木及时施肥时,要保证足够的水分。新补植乔木,淋好定根水后,1周内每天淋水:-般乔木35天淋水-次。
(四)、大树移植养护措施
1、支撑树干
刚栽上的大树特别容易歪倒,要设立支架,把树牢固地支撑起来,确保大树不会歪斜〖虑到本工程地势空旷、风力较大,所以必须采用有效的固定措施。具体措施:采用十”字扁担桩与三角支撑相结合,浪风绳用6.5MM 钢丝绳,花兰螺丝索紧,固定在角铁桩上,角铁桩打入地内1.2M 处,三角支撑点在树林2/3 处,扁担桩可用来防止苗木下沉移位。三角支撑可有效地防止树身过度晃动以免根须拉断。
2、浇水
养护期中,要注意浇水。在夏天,要多对地面和树冠喷洒清水,增加环境湿度,降低蒸腾作用。
3、施肥
移植后第-年秋天,就应当施-次追肥。第二年早春和秋季,也至少要施肥2~3 次。
4、生长素处理
为了促进根系生长,可在浇灌的水中加入0.02%的生长素,使根系提早生长健全。
5、包裹树干
为了保持树干的湿度,减少树皮蒸腾的水分,要对树干进行包裹。盛夏,为降低蒸腾量,也可在树冠周围搭荫棚或挂草帘。裹干时可用漫湿的草绳从树基往上密密地缠绕树干,-直缠裹到主干顶部∮着,再将调制的粘土泥浆厚厚地糊满草绳子裹着的树干。以后,可经常用喷雾器为树干喷水保湿。
6、防冻伤
冬季寒流侵袭会给树木带来危害,通过培土、覆盖、设风障加以防护。在秋季不要施肥,以及修剪过晚。密切注意天气预报,在恶劣天气来临前,做好相应防护及加固措施。在秋、冬季对所有树木进行树干涂白,预防树木冻害及病虫害。涂白剂的配制比例为:生石灰10份、石硫合剂2份、食盐l~2份、粘土2份、水35~40份。涂白的时间以2次为好,第-次在落叶后至土壤结冻前,第二次在早春。如有需要的话对对个别品种乔木的主干用禾草等进行包裹,对畏害的地被品种采取薄膜加盖等措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