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工程成品保护方案编写程序和内容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5-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关于工程成品保护方案编写程序和内容
工程成品保护方案
-、目的
因本工程施工工期紧,各不同专业施工队之间的穿插作业多,为防止后续未完分部分项工程对已完成品造成损伤影响质量,因此必须重视并妥善进行成品保护工作,才能保证工程施工优质、高速进行。
二、成品保护组织机构
由项目经理、项目生产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各专业施工员、施工班组长、各分包队伍负责人共同组成成品保护小组。
成品保护小组在业主或监理单位监督下,建立成品、半成品保护相关的奖罚制度,共同维护已完工程及成品、半成品的质量。
1. 项目经理部成立成品保护专项管理机构,协调各专业施工方之间的-致动作,有纪律、有序地进行穿插作业,保证用于施工的原材料、制成品、半成品、工序产品以及已完成的分项产品得到有效保护,确保整个工程的施工质量。
2. 成品保护管理组织机构是确保成品保护得以顺利进行的关键。为确保成品保护工作的落实,拟由本机构和各独立分包单位共同进行成品保护。
三、成品保护机构的运行方式
1. 组织专职检查人员跟班作业、定期检查,并根据具体的成品保护措施的落实情况,制定对有关责任人的奖罚制度。
2. 各施工单位的工作分别由施工单位设立专职或兼职的检查人员跟班检查。
3. 施工分包单位开展工作后,本机构组织各分包单位定期检查已完工程成品的情况,检查影响成品保护工作的因素,以-周(或-旬)为周期召开协调会,集中解决发现的问题,指导、督促各单位开展成品保护工作,并协调好相互部门之间的成品保护工作。
4. 在项目经理部的统-组织下,建立成品保护工作的相关奖罚制度,共同维护已完工程及半成品、制成品的质量,对在成品保护中贡献大的单位,由项目经理部给予表扬或奖励,对成品保护措施不得力的承包单位或分包单位采取相应的处罚手段。
5. 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制成品、工序产品及已完分项工程作为后续工程的作业面,其质量的保护必将影响整个工程的质量,忽视了其中任-工作均将对工程的顺利开展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制定以下成品保护措施。
四、制成品保护
七、屋面防水成品保护
1. 屋面防水施工完工后应清理干净,做到屋面干净、排水畅通。
2. 不得在防水屋面上堆放材料、机具。
3. 不得在防水屋面上用火及敲踩。
4. 因收尾工作需要在防水层面上作业,应先设置好防护木板,用铁皮覆盖保护设施,散落材料及垃圾应做到工完场清。电焊工作应做好防火隔离。
5. 因设计变更,在已完防水层面上增加或换型安装设备及标牌搭设项目,必须事先做好防水屋面成品质量保护措施后方能施工。作业完毕以后应及时清理现场,并进行质量检查复验。如有损坏应及时修补,确保防水质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