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给排水工程

倒虹吸施工技术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8.8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施工内容
管线全线设有管道倒虹8处, 管沟开挖边坡为1:0.5-1:2,沟槽底部铺设20厘米中粗砂垫层,管道安装后进行中粗砂包角90°,在倒虹处设排水三通,用DN500螺旋钢管引至排泥湿井,既方便检修时排水,又能排除倒虹内的泥沙。
二、导流工程施工
1)围堰施工
导流渠开挖:开挖导流渠采用单斗挖掘机,配置-定数量的推土机以配合单斗挖掘机的工作。在开挖到接近导流沟进、出口处时,应距上、下游围堰坡脚留出-定安全距离。在河槽内修筑拦河坝的同时,挖通导流渠,并随时清除阻水障碍,使水流能平顺地通过导流渠进入下游河道。
围堰填筑结合开挖同时进行,围堰填筑工程量较大,可以利用多台机械设备,挖掘机在取土区(开挖沟槽的土)装车,自卸汽车运输至施工现场,围堰填筑时上下游同时进行,并用推土机进行压实。
2)围堰拆除措施
当倒虹吸施工完成后,进行围堰拆除。施工顺序:下游围堰拆除、上游围堰拆除。拆除围堰的土方-部分回填导流渠,多余弃土挖运至监理人指定的弃土区。
三、施工排水
在地下水位高于基底高程的土方开挖过程中,地下水会渗入坑内,不但会使施工条件恶化,而更严重的是会造成边坡塌方和地基承载能力下降。在基坑土方开挖前、开挖过程施工中,采用基坑内潜水泵抽水降低地下水位,保持基坑处于干地施工状态。
施工排水包括初期排水和经常性排水,初期排水包括河或沟内积水及可能的降水量;经常性排水主要是由基坑渗水、排水时降雨量及施工弃水等组成。
施工期间排水设施应处于随时可运行状态,施工排水系统排出的水,应输送至抽水半径范围经外,不得影响交通,不得破坏道路、农田、河岸及其他构筑物。施工排水过程中不得间断排水,并应对排水系统经常检查和维护。当管道未具备抗浮条件时严禁停止排水。施工排水终止抽水后,排水井及拔除点管所留的孔洞应立即用砂、石等材料填实;地下水静水位以上部分,可采用粘土填实。冬季施工时,排水系统的管路应采取防冻措施;停止抽水后应立即桨泵体及进出水管内的存水放空。
开挖地下水位以下的土方前,先修建排水井,排水井的井壁应支护;当排水井处于细砂、粉砂或轻亚粘土等土层时,应采取过滤或封闭措施。封底后的井底高程根据水量大衅算确定,同时不小于1.2m。
配合沟槽开挖,排水沟应及时开挖及降低深度,排水沟的深度不小于0.3 m,沟槽开挖至设计高程后宜采用肓沟排水。当肓沟排水不能满足排水量要求时,宜在排水沟内埋设管径为150 mm200 mm的排水管,管接口处应留缝,两侧和上部宜采用卵石或碎石回填。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