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给排水工程

山西某发电厂高压给水管道施工技术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30.4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1.概况
某发电厂为新建两台600MW机组,锅炉为英国三井巴布科克公司设计、制造。锅炉超临界直流炉,单炉膛、-次中间再热、旋流燃烧器前后墙对冲燃烧、平衡通风、露天布置、固态排渣、全悬吊钢结构锅炉。锅炉采用0号轻柴油点火和助燃,油枪为蒸汽雾化。运转层以下封闭。汽机由日本日立公司设计制造,汽轮发电机组采用TC4F-40型,超临界、-次中间再热、单轴、三缸四排汽、凝汽式汽轮机。
热力系统采用单元制,每-台机配有两台50CR容量的汽动给水泵及-台容量为30CR的电动调速给水泵。回热系统为三高四低-除氧。其中七、八号低加合体,布置在凝汽器颈部,除氧器布置在B、C列,除氧器系统采用滑压运行;主凝结水系统采用精处理方式,抽真空系统采用机械真空泵组;加热器疏水系统采用逐极回流方式,工业水系统采用循环冷却方式。
2.施工范围
高压给水管道横向在主厂房11#轴至15#轴之间,纵向在主厂房J列穿至锅炉侧。从三台给水泵出口由二支Φ406.4×64和-支Φ330×52的钢管汇成-支Φ558.8×79.5的母管经过3#、2#、1#高加接至标高为45.54m处省煤器联箱进口,完成高压给水管道的安装。
本项工程管道布置跨度大、管子重、高空作业较多,对口安装难度大;焊接工艺要求高;管道内部清洁度要求非常高。因此要求施工人员认真看图,安装时不仅要严格控制质量,而且要紧抓安全,做好防范措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