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琼海市某给水管道工程沉管法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我们已在现场设置过江部分的起点和终点标志,现场放线测量,培兰村河岸起点离南港桥约63米,坐标为(116026.786,220810.024);南港村河岸终点离南港桥约24米,坐标为(115975.642,221123.293)。
三、工程范围:根据现场放线测量,本工程分陆地部分(培兰桥头-南港桥头)和河道水下部分(A点-B点),其中河道水下部分水平长度为317.4米(不含水面以上的河滩部分);陆地部分为铺设-条直径为500mm的高密度聚乙烯(PE100)PN0.8MPa管道(以下简称PE管),河底铺设两条直径为400mm的PE供水管道,管道埋深在地面或河底2.0米以下。培兰村河岸因已建浆砌石护堤,需穿过该护堤。
四、工程条件:
1、地形地貌情况:根据现潮测,陆地部分地貌相对比较平缓,管道可沿现有护堤后侧铺设,过江部分由于南港大桥建设过程中开采砂源,下游河底已严重挖深,主河槽明显已被挖深,平均水深在-3.5-4.0米之间,而右岸(即南港-岸)水深在-2.0-2.5米之间,左岸(培兰岸)则未被挖深,基本为原地形,水深在 0.5-1.5米之间。
2、地质情况:参照比邻的南港大桥工程地质勘察报告得知,本工程范围的地质情况(地下深度在5米范围)大概分布为培兰村河岸未被挖深部分基本为全风化或强风化变质砂岩,挖掘机械可开挖;河道部分基本为粉土质砂或粉砂,含贝壳和有机质,挖掘机和抓斗船或绞吸、绞耙船均可开挖。
3、水文情况:参照比邻的南港大桥工程水文报告得知,该河流季节性较强,平水期水流平缓,洪水期水流急涌,平水期水深最大约2.93.9米,受海水倒灌和回流影响,水深潮差低潮时1.0米左右,高潮位达2.0米。丰水期多出现在511月份,枯水期为12月至次年的4月份。缺乏水流流速资料,我们现厨行了水流测试,测试当时水流情况为河面流速较急,约为18节,河底则相对较缓,约为12节。
五、工程设计方案:
(-)、陆地部分:陆地部分采用-条直径为500mm的PE管,管道铺设可采用直接埋置的办法,即根据地形开挖管槽,直接将焊接好的PE管埋置地下,要求埋置深度-般在1.5米以下,最小不得小于1.0米,管道铺设要求平直顺滑,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转弯半径均不得小于PE管规定的转弯半径,不得出现驼峰”。管道铺设完成后应沿途设置市政供水标志,具体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确认。
(二)、过江部分:
1、管槽开挖:本工程采用两条直径为400毫米的PE管并排地下埋设的铺设方法,根据业主的要求和有关规范规定、工程地质、水文资料情况,管道埋深要求-般在地下2.0米以下。为了保证PE管能完全设置于管槽内,管槽开挖底宽约为4.5米(含每侧各超宽1.5米部分)。并保证开挖顺直。根据地质基本为粉土质砂或粉砂的实际情况,设计管槽开挖坡度暂定为1:4,施工过程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管道铺设标高根据地面标高确定,确保最小埋深为2.0米以上,水平方向要顺直,垂直方向必须顺滑,转弯半径不得小于对应的PE管规定的转弯半径,不得出现驼峰”现象,具体见附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