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宁德市供水管网GPRS数据采集系统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89.9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5-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宁德市供水管网GPRS数据采集系统
GPRS是目前解决移动通信信息服务的-种较完美的业务,它是以数据流量计费、或大数据的包月包年计费。覆盖范围广泛、数据传输速度更快。GPRS的推出,为行业和企业用户开展无线数据传输提供了基础设施平台,为推动移动办公的应用和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与有线网络相比,GPRS网络具有租用费用低、移动办公,不受地域制约等优点。GPRS的出现为企业和行业用户开展无线办公提供了-种新的选择。
GPRS通信方式更适合于各类数据采集业务,目前城市供水管网系统与各采用有线交互传输或电台方式,甚至有些偏远井道要有线网络接入成了不可能。月租费太高,用电话线传送数据按时间计费,带来诸多不便,费用也不便宜。、
GPRS网络优点
1、覆盖范围。构建城市供水管网系统要求数据通信覆盖范围广,扩容无限制,接入地点无限制,能满足城区、乡镇和跨地区的接入需求。由于管网检测点数量众多,分布在地区的各个角落,而且地理位置分散。另外,还必须考虑今后系统扩充的可能,必须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由于目前GPRS已覆盖省内绝大部分地区,能够满足城市供水管网系统对覆盖范围的要求。
2、数据传输速率高。目前GPRS实际数据传输速率在40Kbps左右,完全能满足供水管网系统数据传输速率的需求。
3、系统的传输容量大。城市供水管网系统要和每-个监测点实现实时连接。由于监测点数量众多,系统要求能满足突发性数据传输的需要,而GPRS技术能很好地满足传输突发性数据的需要。
4、通信费用控制灵活。采用传统的有线方式建立供水管网系统,必须租用专线或电话线进行连接。由于管网监测点必须与中心随时保持连线状态,而每次数据发送的数据量很小,线路资源利用率很低,平均每-个监测点每月的线路费用为800~1200元。而如果采用GPRS通信方式,由于GPRS采用按数据流量计费的方式,资源利用率高,月通信费用将在200元之内,如果数据量很大的情况下也可按包月或包年计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