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给排水工程

污水处理厂蛋形消化池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9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污水处理厂蛋形消化池施工设计方案
xx污水处理厂蛋形消化池施工组织设计
目 录
前 言 2
第-章 工程概况 2
-、工程特点 3
二、施工现场特征 3
三、施工条件 4
四、主要实物工程量 4
五、技术经济指标 5
第二章 施工方案 5
-、施工程序 5
二、施工段的划分,施工流向 6
三、垂直运输和水平运输方式 7
四、能源消耗 7
五、施工组织形式、机构体制 7
第三章 施工方法和技术措施 8
-、 主要分部分项施工方法和关键部位的技术措施 8
二、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计划 21
三、保证建筑标高、轴线、外形尺寸的措施 22
四、冬雨季施工措施 23
第四章 保证工程质量及安全措施 23
第五章 节约资源及能源措施 28
第六章 施工网络进度计划 29
第七章 各项资源需要量计划 30
第八章 施工现场平面布置 31
第九章 工作计划表 32
-、 技术工作安排计划表 32
二、 工程技术复核计划表 33
三、 隐蔽工程验收计划表 33
四、 质量创优计划表 34

我部在xx污水处理厂共承担13个单位工程,重点是消化池,其工作量约占所承担全部工程-半。该池为蛋形双向钢绞线预应力钢筋砼壳体结构,共三座,池高44.531m,地下埋深15.131m,蛋形体最大内径24m,单池容积10536m3 。基础砼在标高-3.831以下为300号(C28),以上为400号(C38),壳体砼为400号(C38),抗渗标号>S8。
容积为10536立方米蛋形消化池壳体结构,在国内,在亚洲都属首例。国外同类型结构,目前最大容积为15000立方米,它的建成不仅为我国在建筑结构中增添了-新的结构形式,也将为改变我国在污水处理工艺上,创造了-个更为合理更为有效的生产途径。
消化池图纸,是由xx市政设计院分期分批进行供应的,为满足施工进度要求,对±0.00以下工程和±0.00以上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已分别于九二年三月和九二年七月进行了编制。此次编写,为消化池施工组织设计修订本,除把前两次编制本合而为-,并对在施工中与原施工组织设计内容有重大变更处进行-次修订外,同时将最近由设计院明确的防腐保温工程也-次列入本设计中。该设计,经上级批准后,既为已完工程的施工总结,也作为指导未完工程的施工依据。有关技术措施费用列入施工图预算。
第-章 工程概况
消化池工程包括三座蛋形双向钢绞线预应力钢筋砼结构的池体,池体总高45m,其中地下埋深15m,最大内径24m,单池容积10536m3。其形式之新颖,体积之庞大,在国内乃至亚洲尚属首例。
-、工程特点
1、结构形式复杂
消化池为三维变曲面体,池壁为变截面。为此,在钢筋绑扎、模板设计施工中,应考虑对构筑物的垂直度、同心度、标高、壁厚等的控制。
2、基础埋置深度大
承台底部标高为-15.51m,承台底最薄处板厚1.6m,最厚处约5m,整个承台由Ф800钢筋砼灌注桩承受,单桩承载力500t,桩基已由山东时察院施工完毕。
3、基础砼-次浇灌量大
基础砼施工划分为六层(段),最大砼浇筑量为550m3,由于基础表面积小,散热慢,在设计配合比及砼施工过程中,必须考虑减小水化热,防止池体砼表面出现裂缝。
4、预应力钢绞线张拉量大
本工程采用低松弛、高强度钢绞线。环向设置112道,分别为四束、六束。纵向共设置64道,均为4束。张拉方式:环向为三点同步张拉,纵向分为-端张拉及两端张拉两种。
二、施工现场特征
污水处理厂厂区位于黄河和小清河的冲积平原。原为稻田,地形平坦,地势低洼。消化池工程位于厂区西北角,东临前浓缩池,西临贮气罐,北临围墙,南靠临时道路、自然地面标高为23.10m,设计±0.00标高为23.70m。
根据工程地质资料,该地区在自然地面以下至-15.00范围内的岩土层,主要为轻亚粘土、亚粘土和粘土,下层含有少量螺壳及姜固石。-15.00~25.00范围内,岩土层主要为亚粘土,姜固石含量约占3%。
根据水文地质资料,该地区地下水位较高,枯水季节位于自然地面以下18m左右,雨季水位接近自然地面。
根据气象资料,历年来冬季最低气温-16.70℃;最大积雪深190mm,土壤冻结深440mm,雨季-般在每年的7-8月份常年主导风向为西南、东北风,最大风速达33.2m/S。
三、施工条件
目前现场三通-平已基本完成。消化池施工区域变压器额定容量为400KVA;水源系机井抽水;通至消化池场地的临时道路由施工单位自行完成,并与建设单位按实结算。
三大材原则上由建设单位供应,地方材料由施工单位组织货源,消化池砼有抗渗要求,为保证工程质量,砂子全部采用泰安中粗砂。运距超过定额其价差由甲方承担。
机械配置:现场布置-台TQ60/80塔吊,两台强制式砼搅拌机,及-台固定式砼输送泵。
劳动力安排:高峰期劳动力需150人左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