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给排水工程

济南市某污水处理厂配套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4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济南市某污水处理厂配套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目录
第1卷 施工安全保证体系 2
第2卷 施工质量保证体系 4
第3卷 施工进度保证体系 7
第4卷 施工渡汛措施 9
第5卷 冬季和雨季施工措施 10
第6卷 环境保护及水土保持措施 14
第7卷 降低施工成本的措施 17
第8卷 施工组织协调与安排 18
第9卷 工程概述及施工条件 18
第10卷 总体施工技术规划及管理目标 21
第11卷 施工总进度计划及时标双代号网络图 25
第12卷 施工总平面布置图 31
第13卷 施工方案与技术措施 35
第14卷 资源配置计划 62
第15卷 施工组织保证体系 68

§8.4 确保工程安全的措施
针对工程特点、施工环境、施工方法、劳动组织、作业方法、使用的机械、动力设备、变配电设施、以及各种安全防护设施等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施工技术措施。各级安全部门以安全技术措施为依据,以安全法规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为准则,经常性地对工地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监督各项安全技术措施的落实。
(-).安全教育
加强全员的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考核。使企业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必要性,懂得安全生产、文明生产的科学知识,牢固树立安全第-,预防为主”的思想,克服麻痹思想,自觉地遵守各项安全生产法令和规章制度。
(二).安全检查
制定安全检查和目标奖罚制度,强化行政管理,运用政治、经济、法律手段,三管齐下,抓住事故发生的规律,堵塞漏洞,消灭-切事故的发生。通过安全检查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促进企业对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解决安全生产上存在的问题,使安全工作全面达标。

施工质量保证体系
§9.1 质量目标
严格按照设计文件和国家现行的技术标准、规范进行施工,确保全部工程达到国家市政和交通部现行的工程质量验收标准。
工程-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达到85%以上,确保优良工程。
§9.2 质量保证体系
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的方针,按照ISO9002 系列标准和市政工程质量管理的特点,制定完善的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建立以项目经理为主,项目总工程师和工程技术、安全质量、物资供应、设备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的TQC 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使用PDCA 循环方法,定期分析质量管理与工程质量情况,找出影响工程质量的主要因素,虚心听取设计与监理工程师的意见,采取改进措施,以确保本工程达到质量目标。
§9.3 确保工程质量的措施
-.质量保证组织措施
㈠.项目经理部设质量安全部,负责本段工程全部质量管理工作。
㈡.建立纵向成线、横向成网的严密工程质量组织体系。按项目经理部、施工队、工班分工负责,层层落实。
㈢.在项目经理和项目总工程师的领导下,由专职质检技术人员组成安全质量部负责质量管理工作。各施工队设专职质检员,各工班设兼职质检员。
㈣.质量安全部每旬组织-次质量检查,每月由项目总工程师组织-次质量检查,召开-次工程质量总结分析会。
㈤.施工队每天进行施工中间检查及竣工质量检查,并评出质量等级。
㈥.班组坚持三检制”自检合格后,专职质检员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再由项目经理部质检员请监理工程师验收签认。
㈦.发现有违反施工程序,不按设计图纸、规范、规程施工,使用不符合质量要求的原材料、成品和设备时,各级质检人员有权制止,必要时向主管领导提出暂停施工进行整顿的建议并做好记录。
1.进入工地的各种原材料、成品、半成品的产品合格证及质量检查验收情况。
2.施工方案、技术交底、图纸会审、变更、隐蔽工程和有关质量的记录情况。
3.历次质量检查、各种验收检查的记录情况,质量事故调查记录和处理。
4.机械设备、计量测试仪器、人员素质等其它影响工程质量的调查记录和处理情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