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给排水工程

金西经济开发区金西大道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0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金西经济开发区金西大道施工组织设计
第二章 工程概况
我公司承建的某市金西经济开发区金西大道二标起止桩号分别为0060、0932.607,道路全长872.607m,道路宽度为40m,具体横断面布置为:3.0m(人行道)4.0m(非机动车道)2.5m(机非隔离带)8.0m(机动车道)5.0m(中央隔离带)8.0m(机动车道)2.5m(机非隔离带)4.0m(非机动车道)3.0m(人行道)。排水管道采用雨、污分流制。污水管道设置在非机动车道下,距道路中心线15m处,管径D300-D400,总长1604.60m。雨水管道在机非隔离带下,距道路中心线12m处。雨水管道主管D300-D1200,总长1648.30m。全部采用钢筋混凝土承插管。
机动车道设计结构层为:3cm细粒式沥青混凝土--5cm中粒式沥青混凝土--7cm粗粒式沥青混凝土--35cm6%水泥稳定层--20cm 宕渣垫层。
非机动车道设计结构层为:3cm细粒式沥青混凝土--7cm粗粒式沥青混凝土--30cm6%水泥稳定层--20cm 宕渣垫层。
人行道设计结构层为:5cm厚混凝土预制块材铺砌--2cm厚10#水泥砂浆--10cm5%水泥稳定层。
本工程施工范围内地势平坦,沿线有少量建筑物,施工范围的进场运输通道需另做,方能满足机械进出嘲运输其它施工材料的要求。

第三章 工程总体部署
本工程的最大特点是工期短(合同工期为142日历天),管道多,且地下水位较高,对管道施工影响较大。纵观整个工程的施工内容,土质较差,地下水丰富,成为本工程工期及质量控制的关键。
项目部及施工班组进场初期,必须不惜-切代价,加大机械人员以及资金的投入,以最快的速度做好以下初期阶段的工作:(1)项目部的租借;(2)民工宿舍、仓库间、民工食堂,厕所及现踌公等的搭建;(3)材料堆放及拌和场地的细石混凝土地浇筑;(4)各类文明、安全设施、标牌的制作及现场布置;(5)对整个工程影响较大的前期因素开展细致的调查汇总成文呈送业主及监理公司。
总工期按合同书中的承诺为142天,因此我公司根据具体的工程质量及施工难度情况合理安排施工。
项目部由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及施工员、质量员、预算员、安全员、材料员、资料员组成,项目部拟安排两个民工作业班组,总人数(施工高峰期)70人。
本工程的生产、生活用电、用水在业主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协调下,已顺利解决,能保证在工程开工前接到施工现常
第四章 主要分项施工方案及技术措施
本工程主要工程项目为路基整修,排水管道工程、水稳泥稳定层、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侧平石及人行道工程等。
4.1路基整修工程
4.1.1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1)材料设备进场:包括经纬仪、水准仪、台秤、三米直尺,灌砂筒等。
(2)布设中心控制桩和临时水准点,对中心桩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临时水准点每隔150-200m设-只,并进行闭合复核工作,闭合差不得大于±12√L(式中L为长度,单位千米),会同监理公司做好中心线和水准点的技术复核工作。
(3)本工程为新建道路,填挖工程量小,当穿越农田时必须清除耕植土,方可填筑,充分注意土路基的压实度。若路基出现弹簧现场时,采用统砂调换,重新碾压密实,整修后采用重型震动压路机碾压密实。碾压行使速度开始宜用慢速,最大速度不宜超过4Km/h,碾压时纵向进退式碾压,对于横向接头处要保证0.4--0.5m的重叠部分,前后相邻段(碾压区段之前的平整预压区段与其后的检验区段)也应纵向重叠1-1.5m碾压均匀,做到无漏压、无死角。同时应检查测量路基面的中心线和标高,以及路基宽度和边坡坡度。
(4)对于个别冒尖的石块要求予以挖除,填以细料压实,边坡上的稳定石块应清除,以确保坡面平整。
(5)路基顶面整修压实成型后,应进行弯沉测试和压实度试验。
4.2 6%水泥稳定沙砾基层
4.2.1 试验路段的施工;
路床整修完成后,在基层施工前,选约1000m2左右的路段进行试验,掌握好基层混合料的松铺厚度、碾压遍数等有关数据。
4.2.2 基层施工程序:
施工测量放样-基层配合比控制-机动翻斗车分运-平地机配合推土机摊铺-粗压-遍-人工结合机械整平-终压-压实度检测-洒水养护-交通管制。
(1) 施工放样:在底基层上放线,直线段每5~10米设-桩,再拉线,然后进行水基层平测量,在西侧指示桩上用红漆标记出基层边缘的设计高,调节松铺厚度,以便平时拉线施工。
(2) 基层配合比控制:提前1个月进行基层混合比试验,并将试验取得的配合比、水泥剂量、最佳含水量提供给现场施工。
(3) 拌和:拌合时应充分保证水泥剂量,-般含水量控制在超过最佳含水量的1-1.5%左右,以弥补混合料在运输推铺时水分的损失。
(4) 运输:混合料的运输应连续不停留。
(5) 摊铺:平地机配合摊铺机按松铺厚度均匀控制、连续平稳,并经常测定路面平整度及横坡度,使其达到规范要求。
(6) 碾压:碾压应控制在水泥初凝之前完成,成型后,当混合料的含水量 大于或等于最佳含水量时,进行碾压。直线段由两侧向中心碾压,平曲线段由内向外碾压,碾压时重叠1/2轮宽。严格控制碾压速率,保证压实遍数,达到规范要求的压实度为止。碾压结束之前,用平地机再终平-次,使其纵向顺适,路拱符合要求。
(7) 接头缝处理:应注意每天最后-段末端缝的处理。在当天基层结束时,设置-条与半刚性基层厚度等高的枕木(枕木的外侧可用钢钎加固),等第二天施工时,清除当天的枕木,以保证接头平顺。
(8) 养生及交通管制:成型后的基层在7天内保湿养护,并实行交通管制,禁止-切车辆在其上通过,工程用车也须限速行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