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给排水工程

海河西路雨水泵站施工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0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海河西路雨水泵站施工施工组织设计
目录
第1卷 工程概况及特点 2
第2卷 工程整体部署 3
第3卷 施工组织总体布置 5
第4卷 施工技术方案 5
第5卷 施工中特殊技术措施及应注意的问题 29
第6卷 质量保证措施 29
第7卷 冬季施工措施 31
第8卷 雨季施工措施 33
第9卷 职业降与安全方案 35
第10卷 质量目标设计 38
第11卷 环境方案 63

本工程位于规划某路中心线以东,某路以北,海河西路中线以南,泵站拆迁面积约5500m2。为配合海河两岸改造,泵站外型建成别墅式建筑。泵站负担收水面积约为290 公顷,其收水范围:北起沽海路以北100 米,南至南围堤河,西至太湖路,东至海河,设计排水能力为Q11m3/s,水泵采用6 台潜水混流泵,泵站建成后将解决上述-带的雨水排放问题。
泵站的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及砖混结构。下部结构为钢筋混凝土结构,
上部结构为砖混结构。
泵站下部为地下部分,埋土深10 米左右,地上部分为综合办公区,外墙装饰。
特点:本工程为市政排水工程,结构复杂,预埋件及电器、线路预埋管多,池壁混凝土为大面积薄壁混凝土施工。
主要工程量为:
1. 1 泵站结构:工程量清单未出。
1.2 泵站进出水:2-d2600×2200 ㎜混凝土方涵长56m,2-d2000 混凝土出水管长114m,进水转弯井、水表井、化粪井各1 座,出水八字1 座。
1.3 泵站上部有附属房间111.24m2,庭院给排水1 项。
主要设备:
1.4 设备安装:900HQB-755D 型潜水混流泵6 台回转式格栅除污机4 台2200×2200、1500×1500 铸铁闸门各2 套。2000×2000 铸铁闸门2 套。
LS-400w 螺旋输送机1 套
LX-5 电动单梁悬挂式起重机1 台
T35 轴流风机4 台
1.5 主要电力设备:
变压器SCB9-1000 10/0.4kv 2 台
变压器SC9-50 10/0.4/kv 2 台
高压柜8 面、低压柜4 面、电容柜2 面
直流屏1 面、软启动柜6 面
微机型线路保护装置2 套
微机型变压器保护装置2 套
微机PT 切换及监测装置1 套
通讯管理机(带规约转换)1 套
照明配电箱1 套
进出闸门控制箱2 套
出水闸门控制箱1 套
格栅控制箱1 套
皮带机控制箱1 套

工程整体部署
2.1 施工作业面的划分及施工顺序
本工程分三个工作区,-工作区施工范围为:进出水管道的施工,该工作区分为三个作业面,第-作业面为该工作区的基础施工,第二作业面管道安装施工,第三作业面为覆土回填的施工;二工作区施工范围为:泵房施工,该工区分三个作业面,其中第-作业面为基坑开挖、底板及池壁吊梆施工以及后面的池壁施工。第二作业面为±0.000 以上的建筑物的施工。第三工作面为附属构筑物以及附属件的施工。各作业面在平行施工,流水作业原则的基础上,做好见缝插针”的穿插性施工。
2.2 劳动力部署
我公司将会最大限度的缩短施工准备时间,做好施工人员、机械设备、材料等部署并做到提早到场,接到开工令后即进行全面施工,施工时坚持连续作业,高峰时投入砼工10 人,木工10 人,钢筋工20 人,机械操作工10,最高峰劳动力人数为58 人,详见劳动力计划表。
2.3 施工机械设备及测量试验仪器部署
为保证本工程进度目标的顺利完成实施,拟配备性能优异、数量充足的市政工程泵站施工设备进场施工,详见机械设备表。
为保证本工程测量精度,加强试验检测手段,为质量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拟配备全站仪等高精度测量、试验仪器,详见测量、试验仪器表。
2.4 施工材料部署
本工程的钢材、水泥、钢筋、管材、安装设备和设计预埋件以及管道预埋套管等材料进场前必须有合格证书,要加强日常材料质量试验抽验;砂、碎石等地方材料在质量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就近采购;材料使用前必须进行复试,复试合格后,方可使用。
材料供应在符合质量要求的前提下,必须满足施工进度需用,在冬、雨季等特殊季节要作好提前备料。
2.5 施工准备
2.5.1 抓紧三通-平工作,清除施工范围内的各种障碍物,查清施工现场的地下管线、通信电缆、供电线路的情况,对开挖所触及的管道线路及时采用保护措施打开工作面。
2.5.2 在工地临时安设-台320KVA 变压器,能满足工程需要.另外,现场备120KW移动式柴油发电机-台作为备用。由变压器提供的380V 电源,由变压器所在地引至施工现惩生活加工区。
2.5.3.施工用水:在施工现秤自来水并由甲方提供自来水水源,生活用水可从居民区引入施工生活区。
2.5.4.施工道路:根据施工现场条件,利用现有城市道路至施工现场,在施工现场内用砖头土及石屑修临时路以满足工程需要。临时路宽为6m,结构为400mm 灰土压实,上填200mm 石屑。
2.5.5.现场搭建砖房作为办公用房,民工生活区用板棚搭设,并做好排水设施。
2.5.6.在工地建实验室-座,配备压力机、恒温养护箱等试验设备,必须满足工程质量的要求。

施工组织总体布置
2003 年10 月份进行现场平整工作。同时进行施工准备工作(技术准备、模
板加工、材料购置,检验设备维修保养等)及基坑支护工作。
由于受到基坑支护的影响,泵房与进、出水管道不能同时施工。先进行泵房
主体的施工,在本年度内必须完成泵房底板的施工。第二年从下至上,直至完成泵房主体结构的施工。泵房主体施工完毕后,再进行管道及方涵、附属结构的施工及设备安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