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2009定额与2004定额相比变化情况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2009定额与2004定额相比变化情况
A.A 土石方工程
说 明
二、土方工程
(四)沟槽、基坑深度超过6m时,按深6m定额乘以系数1.2计算;超过8m以外者,按深6m定额乘以系数1.6计算。---2009定额增加。2004定额中只有大开挖超过6米才调整,系数为1.3。
(五)(1)根据施工方案规定的放坡、操作工作面和机械挖土进出施工工作面的坡道等增加的施工量和人工挖死角已包括在挖基础土方定额项目内。不论放坡或支挡土板均按此项目计算。--20004定额有,2009定额取消
工程量计算规则
二、挖土方: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机械挖土石方不再计算人工挖死角,工作面放坡已综合在定额项目中。--20004定额有,2009定额取消
三、挖基础土方:按设计图示尺寸以基础垫层底面积乘以挖土深度计算。--2009定额改变为:三、挖基础土方:按设计图示尺寸和有关规定以体积计算。
以下为2009定额增加:
四、挖土方、地槽、地坑需放坡时,应根据施工组织设计规定放坡。如施工组织设计无规定且挖土深度超过或等于1.5m时,可按下表规定计算。
人工挖土
机械挖土
1:0.30
1:0.25
注:1.计算土方放坡时,在交接处所产生的重量工程量不予扣除。
2.原槽做基础垫层时,放坡应自垫层上表面开始计算。
五、基础施工时需增加的工作面,按施工组织设计规定计算。如无规定时,可按下表规定计算。
基 础 材 料
每边各增加工作面(mm)
地 槽、 地 坑

200
浆 砌 毛 石、 条 石
150
混凝土基打垫层需支模者
300
使用卷材或防水做垂直防潮层
800
注:原槽做基础垫层时,基础的工作面应自垫层的上表面开始计算。
十、土石方场外运输:按实际体积和运距计算。机械挖土方外运时不套用机械运土距离≤1km”项目,但外运距离也不扣除基本运距。--2009定额增加
A.C 砌筑工程
说 明
二、砌砖、砌块
以下为2009定额增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