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衬砌渠道施工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我市自1994年在农开项目区试行推广防渗渠道,经过四、五、六期农开及二期世行项目,在全市共新建了各种规格的防渗渠道500多公里,为改善我市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节水灌溉,推动我市稻米产业化进程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我市农发部门探索出-套现浇砼衬砌渠道施工技术,具有省工、省料、易于操作等优点,目前,现浇砼衬砌渠道施工技术在邳州市农发系统得到大力推广,现将主要做法总结如下:
-、衬砌渠道的结构型式
现浇衬砌渠道的结构型式有很多种,考虑到渠道沿线土质、气温、地下水位、渠道流量及便于施工等因素,选定现浇渠道的结构型式为等厚度梯形单式断面〖虑到现浇后的渠坡稳定及便于施工,斗、农渠道内坡分别取为1:0.5和1:0.75。根据渠道设计流量及抗冻抗渗要求,选定砼防渗层厚度为8cm,强度标号为C15,抗冻标号为D50,抗渗标号为W4。为避免砼的热胀冷缩而造成的破坏,沿渠道纵向每5米设-道伸缩缝,沿渠道底脚设两道横向伸缩缝,内用1cm厚的闭孔泡沫塑料填充。
二、衬砌工程施工
(-)施工准备

渠道防渗工程施工前,应进行详细的施工组织设计。充分作好料尝拌和场等施工场地的布置以及施工用电、用水、道路和机具设备的准备工作。应对试验和施工的设备进行检测和试运行,如不符合要求,应予更换或调整。还应作好永久性和必要的临时性排水设施,确保衬砌渠贷合施工要求。
(二)土方工程施工
衬砌渠道多为新筑填方渠道,渠道土质比较疏松,衬砌前结合灌溉送水有意识的加大水位对渠道进行了浸水预沉,但仍难以达到衬砌所需的密实度要求,必须进行夯实。
1、渠道放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