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关于现行定额墙体计算规则中“应扣除门窗洞口、过人洞...”误区的解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行我国多数建筑工程造价师、预算员在各论坛上-直探讨有关关于现行定额墙体计算规则中应扣除门窗洞口、过人洞...”的问题,是按门窗外围面积净尺寸扣除,还是按设计图纸洞口尺寸扣除。本人今天作详细解释。以后-些造价师、预算员们不要依随心所欲的根据需要乱解释。

设计人设计图纸标注的门窗洞口尺寸是针对实际施工需要预留的尺寸,而实际门窗洞口外围尺寸要小于预留的尺寸才能安装施工。如苏J73-2 P25 C-1 制作窗尺寸为:580X580 计算此窗工程量也是580X580的面积。而设计图纸标注尺寸为:600X600 这就是人们误区理解差的关健之所在。

在墙体工程量计算规则中应扣除门窗洞口、过人洞...” 在扣除时600X600是洞口,580X580 同样也是洞口。所以引发好多行家争论不休多年。争论的原因是谁也说服不了谁,就是懂的人也会留-手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