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再谈异形梁在构筑物工程中变通处理非常规构件的细节运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3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2-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再谈异形梁在构筑物工程中变通处理非常规构件的细节运用

再谈异形梁在构筑物工程中变通处理非常规构件的细节运用
2012年1月版《数字造价》曾刊文异形梁在工业项目工程中变通处理非常规构件的使用”-文,讲述了-些看似在软件中难以直接处理的复杂构件,通过思路的拓展、运用的灵活、功能的挖掘及变通的处理,在智能化的软件下迎刃而解。但随后收到不少读者的咨询,希望详细讲述-下复杂构件的画法细节。故以异形梁在100t/h玉米清理仓储筒仓工程(图1、2)中处理漏斗为例来详细讲述,撰稿此文,试述其中的细节,以飨读者。
以异形梁在100t/h玉米清理仓储筒仓工程(图1、2)中处理漏斗为例来详细讲述。

图1

图2
100t/h玉米清理仓储筒仓工程漏斗在软件中不能直接建模,我使用异形梁构件来画筒仓漏斗,并计算其钢筋量、砼量、模板量;在使用该异形梁画漏斗的过程中,要注意灵活运用画 槐、逆时针”或顺时针”等画法,注意三维检查提取梁跨后的漏斗方位变化,并充分结合利用移动、旋转、镜像、对齐”等功能来完成漏斗的绘制。
详细过程如下所述:
1、根据图纸设计尺寸,新建异形梁构件,在弹出的多边形编辑器中定义网格,横向尺寸:648.4×11,纵向尺寸604×10。绘制表格过程中采用不偏移、正交”方法输入图纸尺寸要求的数据,绘制好的表格如图3所示。点击确定即进入绘图界面。

图3
2、采劝逆大槐画法,根据图纸尺寸输入直径7090,画-个半圆为半漏斗,初步绘制后的图形三维显示如图4。

图4
3、接下来点击选中该梁,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单对齐”,指定对齐目标线(图5),选中图元需要对齐的边线点击鼠标左键即可,如图6,由线框”切换到实体”状态查看如图7。到此即完成了-半漏斗的绘制工作。

图5

图6 图7
4、接下来完成另-半漏斗的绘制,至此,基于前边的基础工作,另-半漏斗的绘制即非常简单了,我们可采用三点画槐、单对齐”的方法,或直接选择已画好的漏斗,采用镜像”功能即完成另-半漏斗的绘制,当然,在完成另-半漏斗的过程中,不管采用何种方法,过程都应注意三维检查漏斗的显示效果,避免漏斗出现倒置情形。为了使漏斗颜色接近混凝土本色,选中全部漏斗,进入属性编辑器,在显示样式中将其颜色修改即可。如图8。

图8
5、至此,完成了全部漏斗的绘制,当然,读者在画图时未必仅局限于以上步骤,或许还有其他的办法,希望能拿出分享。
6、进入工程量计算结果正确与否的核定。我们画图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画而画,为了进步而画,而是为了准确测算工程量,并旧能地做到少画图,多算量”。虽然两部分漏斗相接,但因为两个图元不在同-平面中,故不能合并为-体。但基于软件的智能化,经过科学的测算,这对漏斗的混凝土量、模板量没有任何影响,图9所示为仅画半个漏斗的情况下测算的砼、模板量,图10为整个漏斗的情况下计算的砼、模板量,测试结果显示,软件在两半漏斗相接处进行了模板量的自动扣减,可见软件的智能性;但对钢筋会产生影响,钢筋在相接处各自进行了锚固而不能自动贯通计算,为了得到正确的量,需要我们手动设置或将计算结果修改后锁定即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