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上海某厂房扩建加固拆除安全及应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6-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编制依据
1. 搬迁二步工程炼钢项目主厂房1线扩建钢结构施工图
2. 同步报批的《1线扩建加固及拆除施工方案》
3.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4.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5.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6. 《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供用电安全规范》GB50194--93
7. 《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JGJ33--2001
8.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程》JGJ46--2005
9. 《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
10. 《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评价标准》JGJ/T77-2003
11. 《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 JGJ80-91
12. 集团、公司有关安全、文明施工等的管理文件
13. 《质量、环境、职业降安全 三标-体化程序文件》中的相关内容
二、编制目的
为确保本工程各项安全管理目标的实现,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几率,对施工过程中的危险源有针对性的采取防护措施,保证工程的顺利进行,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实施,特编制本专项安全技术方案。
三、工程概况
3.1工程简介
集团公司搬迁工程第二步实施项目中,需将炼钢主厂房精炼跨和钢水接受跨往北延伸39m,北延厂房1/01线和原炼钢主厂房1线之间设置3m的伸缩缝(根据已建成的连铸主厂房确定)。由于-步建成炼钢主厂房的1线山墙排架和1线间距为2.3m,山墙排架柱位置与新建1/01线钢架相重叠,因此初步设计时考虑安装1/01线钢架前,先拆除精炼跨和钢水接受跨山墙墙梁、抗风桁架、墙架柱等结构构件。1线封墙FG、GH跨顶标高自49m至52m,F列1/01~3/01线封墙顶标高为46m,共拆除彩板3500m2,钢结构600t。
现根据《炼钢施工方案讨论会议纪要》(炼钢会纪2008第11号)第6现要求,为了确保施工不影响炼钢厂生产,炼钢主厂房1线屋面与封墙不能整体全部拆除,需待精炼跨和钢水接受跨往北延伸39m厂房结构安装完毕并完成封闭后再进行拆除。
根据现有1线山墙排架柱影响1/01线钢架的安装的情况,本拆除方案的目的是对现有的山墙排架进行局部的加固改造,在满足1/01线钢架安装的条件下旧能保留现有的山墙结构。
3.2工程特点
1. 拆除量项多、拆除周期长,施工中作业人员和施工机械调动频繁。
2. 施工区域设备管线较多,施工过程中要作好技术、防火、防雨及安全措施。
3. 新建厂房要与已建厂房连接,各部位墙皮系统要分多次拆除,拆除难度大。
4. 本工程拆除的重点和难点是防火、防雨及防高空坠落措施。
5. 由于在拆除过程中要保证生产正厨行,施工的场地情况有限。
四、施工准备
1. 组织好施工人员及机器具;
2. 按本方案准备好防火、防雨及安全技措材料;
3. 施工前做好小组的技术及安全交底工作;
4. 施工前与甲方联系,按照专业对口-事-议的原则,办好动火证等事宜;
5. 施工区域用警戒线严格将施工和非施工区域分开,严禁无关人员进入;
6. 拆除作业前,要由项目负责人、技术人员和全体作业人员,仔细察看现场,做到心中有数,并做好详细交底,办理完毕相关手续后才能进行;
7. 检查确认拟拆除构件的切割节点,专人指挥起重,构件绑扎牢固后才能切割,避免掉物;
8. 严禁高空抛物,拆除的所有构件必须及时堆垛、清运出厂。
具体施工方法见专项施工方案。
五、安全目标及管理体系
5.1安全管理目标:无工亡、无重伤、无恶性险肇事故,年千人负伤率小于3
5.2安全管理体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