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扶沟鸿昌一品住宅小区设备用房主体结构工程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7-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297230设备用房主体结构施工方案
三、测量放线
1、根据甲方提供的四个建筑物主轴线的坐标、高程,利用经纬仪测出其它主轴线控制点。主轴线控制点要妥善保护,引测位置应考虑放线的需要合理设置,为保证测量质量在施测中采用激光经纬仪。
2、各段放线要根据纵横两个方向的控制线和垂直控制线进行放线,放线使用经纬仪投点。
3、严格控制各段的垂直度,用经纬仪每层测量-次,总高度偏差不大于H/1000且≤30mm,发现问题及时纠偏。
4、放线时,由施工员负责放出主轴线及控制线(各栋施工的主管人员做好配合工作),在结构的每个外角都要将相应墙的轴线或控制线弹在砼表面,以便于检查和复核及模板的校正。
5、施工员根据放出的主轴线控制线,弹出墙柱定位尺寸线,还应弹出距墙边20cm的控制线。
6、施工人员必须在劳务队施工人员放线过程中进行全程跟踪、核查,在确保尺寸准确的前提下,方可进入下道工序。
7、标高控制点由施工员对施工人员进行交点。
8、施工过程中必须及时对劳务队施工人员交线、交点,确保准确性。
四、模板工程
模板及其支架必须具有足够的承载能力、刚度、稳定性,能可靠的承受浇筑混凝土的重量、侧压力以及施工荷载。模板安装和浇筑混凝土时应对模板及其支架进行观察和维护。
模板安装应满足下列要求:
(1)安装现浇结构上层模板及其支架,下层楼板应具有承受上层荷载的承载能力,或加设支架,上下层支架的立杆应旧能对准;
(2)模板的接缝不应漏浆,在浇筑混凝土前,木模板应浇水湿润,但模板不应有积水;
(3)模板与混凝土的接触面应清理干净并涂刷水性隔离剂,不影响结构性能或装饰工程的施工;
(4)浇筑混凝土前,模板内的杂物应清理干净;
(5)对跨度≥4m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板,其模板应按设计要求起拱;当无设计要求时,起拱高度宜为跨度的1/1000-3/1000。
(6)悬挑构件如飘窗,阳台,雨棚起拱为2/1000.
1、现浇板
模板安装顺序:搭设支架→安装纵横大小龙骨→调整板下皮标高及起拱→铺设板模板→检查模板上皮标高、平整度。
板的支撑排架用φ48×3.5的钢管搭设满堂脚手架,脚手架纵横间距为800mm×800mm。板底用多层板,多层板下用40×80mm的方木,方木的间距为250。
脚手架支撑体系距地面200设扫地杆,第二排水平杆离扫地杆1600设置,第三排水平横杆距第二排杆1600设置,第四排水平横杆距第三排杆1600设置,每跨都设置十字剪刀撑,底板横杆在立杆上设置两个扣件,以防下沉。
板挠缝高低差控制在2mm以内,接缝宽度控制在2mm以内,如大于2mm可采用贴胶带纸的方法,板的平整度控制在10mm以内。
2、梁
模板安装顺序:复核底标高及轴线位置→搭设梁模板支架→安装梁底楞→安装梁底模板→梁底起拱→绑扎梁筋→支梁侧模→安装上下锁楞、斜撑楞及腰楞和对拉螺栓→复核梁模位置及尺寸→与相邻模板连接固定。
当梁高小于500mm时,可直接用短管斜撑梁两侧模的水平管;当梁净高大600 mm时用对拉拉螺栓固定,对拉螺栓横向水平间距≤600mm,梁下支撑间距≤900mm。且在梁下加设立杆。间距###800用水平钢管连接为整体。
3、楼梯模板
1>、楼梯平台梁的支撑系统采用钢管连接,在上、下两平台梁间按标高和坡度铺上100×50mm木方,楼梯平台的底模用竹胶板板平铺在斜木方上,楼梯外帮侧模采用胶合板,踏步模采用木模,在斜向方木上增加适量垂直支撑。
2>、楼梯模板施工前,根据实际层高先后安装平台梁模板,再支楼梯底模,然后安装楼梯外帮侧模,外帮侧模需先在内侧弹出楼梯梯底板厚度线,划出踏步侧板位置线,钉好固定踏步侧板的档板,再装钉侧板。
3>、踏步高度要均匀-致,特别注意最下-步和最上-步的高度,并考虑楼面粉刷厚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