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银河西江河畔人工挖孔灌注桩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0.1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8-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银河西江河畔人工挖孔灌注桩施工方案
-、工程概况
1、本工程均为桩基工程,桩成孔型式为人孔挖孔,拟建的4、5#楼基底标高约为492.7m,3、6#楼、设两层地下室和纯地下室部分基底标高为488.7m底标高位置土层主要为粉土、下卧层为卵石层,卵石层厚度不大,桩端以中风化泥质砂岩为持力层。
2、地下水无统-水位,主要以上层滞水和基岩裂隙水。
3、最小桩径为800mm,最大桩径1800(2900)属大直径桩。
二、编制依据及参考文献
1、 编制依据
a、 本工程基础图;
b、 现场情况;
c、 本工程《岩土勘察报告》
d、 《建筑桩基技术规范》JGJ94-2008
e、 《建筑基桩检测技术规范》JGJ106-2003
f、 《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202-2002
g、 《混凝土强度检验评定标准》GBT50107-2010
h、 《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的验收规范》GB50204-2002(2011版)
i、 《钢筋焊接及验收规程》JGJ18-2008
j、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
k、 《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
l、 《建筑工程资料管理规程》JG J/1l85-2009
m、 《四川狮筑地基基础质量检测若干规定》(简66号文)
2、 参考文献
a、 高层建筑施工手册(第二版)(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b、 建筑施工手册(第四版)(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c、 中国土木工程师手册(上浩学技术出版社)
d、 桩基施工手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三、施工工艺
3.1、挖孔桩成孔
挖桩孔前必须按施工图放好桩位线(点),在确定桩位后由人工进行开挖-挖工具可采用锄头,镐、风镐等进行。在开挖过程中还必须用线坠从上向下引点,确保桩身的正确位置,发现偏差要及时纠正。桩位较近的桩不能同时开挖,要隔-挖-等前面挖好的桩孔灌筑好后才可控相邻的桩孔,在挖桩孔时-次开挖深度以桩孔护壁模板高度相同,护壁浇筑应上下相互错开便于护壁浇筑施工,如土质松散易坍的情况下-次开挖深度必须适当减少。每挖-段桩孔必须及时护壁,在桩孔挖深到2000mm以下时,应向桩孔内送风送氧,在桩孔挖深超过4 m时应在桩孔作业面投放小动物,发现小动物有异常反应桩孔内作业人员必须即撤离到地面。如桩孔土壁为淤泥质土、杂填土或有可能产生有毒气体的土质的桩孔开挖时,作业人员并应配戴防毒面具作业∮口必须有专人值守,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将坑内作业人员必须及时撤离到地面安全位置。
坑内所挖土方的运出采用吊笼和绞车运至地面,再用小车运到集中点后由汽车运出施工区域。
在挖孔过程中必须做好防雨防洪工作,桩孔周边要设排水沟,桩孔口要有防雨措施,桩底在扩孔后必须立即浇灌。
挖坑的施工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上下班时工具必须由吊笼吊进或吊出,禁止将工具抛进抛出。吊绳必须结实可靠,吊笼内的土不得装得太满,要防止笼中的石块和土块掉落伤人。
3.2桩孔护壁:
开孔前,桩位应准确定位放样,在桩位外设置定位基准桩,安装护壁模板必须用桩中心点校正模板位置,并应由专人负责。
5.2.1第-节井圈护壁应符合下列规定:
1 井圈中心线与设计轴线的偏差不得大于20mm;
2 井圈顶面应比场地高出100~150mm,壁厚应比下面井壁厚度增加100~150mm。
5.2.2修筑井圈护壁应符合下列规定:
1 护壁的厚度、拉接钢筋、配筋、混凝土强度等级均应符合设计要求;
2 上下节护壁的搭接长度不得小于50mm;
3 每节护壁均应在当日连续施工完毕;
4 护壁混凝土必须保证振捣密实,应根据土层渗水情况使用速凝剂;
5 护壁模板的拆除应在灌注混凝土24h之后;
6 发现护壁有蜂窝、漏水现象时,应及时补强;
7 同-水平面上的井圈任意直径的极差不得大于50m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