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如何保证人工挖孔桩的施工质量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如何保证人工挖孔桩的施工质量

人工挖孔桩是指桩孔采用人工挖掘方法进行成孔,然后安装钢筋笼,浇筑混凝土成为支承上部结构的桩苦,具有施工速度快、设备简单、噪音少、震动少等优点。如何保证人工挖孔桩的施工质量关系到整栋建筑物的质量安全,下面就施工中应注意的总是同大家探讨-下。
1桩孔的质量必须保证
根据挖孔桩的受力特性,桩孔中心线的平面位置偏差要求不得超过5㎝,桩的垂直度偏差要求不超过1%,桩径不得少于设计直径。
为保证桩孔的平面位置和垂直度符合要求,在施工过程中,必须认真复核桩的平面位置,避免整条桩移位,造成受力点偏差严惩时可能发生倒楼事件。桩孔每开挖-施工段,安装护壁模板时,可用-十字架放在孔口上方,对预先标定好的轴统-计划标记,在十字架交叉中点,悬吊垂直球以对中,务使每-段护壁符合轴线要求,以保证满足桩身的垂直度。
2桩护壁的质量必须保证
桩护壁采用分段立模施工。桩每挖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