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建筑工地文明创建测评实地考察标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2-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20141210-建筑工地文明创建测评实地考察标准
建筑工地文明创建测评实地考察标准
2014年12月

1)工地相邻路面硬化,无明显坑洼积水,排水设施完善;
2)工地围栏挡板设置规范;
3)施工占道管理规范;
4)工地无扬尘污染空气、无泥土污染路面、无噪音扰民现象;
5)渣土运输车辆无带泥上路、撒漏、乱倒建筑垃圾行为;
6)围栏挡板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中国梦、志愿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公益广告宣传面积占围栏挡板面积50%以上;
7)有相应佩戴公共文明志愿引导员”标识的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人员。

12月17日 文明办布置:
检查运用建筑封闭围挡刊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情况
公益广告面积达到封闭围挡面积的50%以上,要有24字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关爱未成年人和志愿服务等内容。

细化要求:
-、周边环境。工地相邻路面应进行硬化处理,无明显坑洼积水,排水设施完善,工地门前及围挡附近应及时清扫,保持干净整洁。
二、围挡设置。施工围档坚固、严密,做到横平、竖直、美观、清洁,高度不得低于2.5米;活动围档基脚应落地封挡。
三、施工占道。严格按照占道审批实施打围,占道审批资料现场公开。
四、扬尘管理
(-)办公区、生活区场地应进行硬化处理,施工区应设置分区隔离,主要道路应进行硬化,现场排水设施完整畅通,保证工地现场无坑洼、无积水。
(二)材料存放区、大模板存放区等场地必须平整夯实,面层材料可用混凝土或细石进行铺垫。
非施工作业面的裸露地面和存放土堆应采用防尘网进行全覆盖,或采取绿化、固化措施;泥浆晾晒干燥后应及时覆盖,土方工程开挖完毕的裸露地面应及时固化或覆盖;
(三)水泥、粉煤灰、灰土、砂石等易产生扬尘的细颗哩筑材料应密闭存放或进行覆盖,使用过程中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扬尘;
(四)外架拆除、平整场地、土方开挖、土方回填、清运建筑垃圾和渣土及市政道路施工等作业时,应当边施工边适当洒水,防止产生扬尘污染;
(五)建筑物内的施工垃圾清运必须采用密闭式专用垃圾道或封闭式容器吊运,严禁凌空抛撒,安全网内垃圾应及时清理,并洒水降尘;
(六)施工现场应每天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进行清扫洒水,在土方施工、干燥天气、风力四级以上的天气条件下,应适当增加洒水次数。
(七)按照环保管理规定实施夜间施工,落实施工噪音环保管理要求;
五、渣土外运。施工现厨出道口必须进行混凝土硬化,敏感区域、土方施工均应安装专业化洗车设备(即滚轴式洗轮机),确因场地条件限制,无法安装专业化洗车设备时,必须采取适当冲洗编措施,渣土外运必须保证4名编员在岗履职,确保不带泥上路。
六、宣传氛围。工地围档,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应布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中国梦、志愿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标语,围挡公益广告布置不低于50%,及时修复、更换破损标语。市政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宜按蓝底白字进行喷刷设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