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分析水利工程对水文站水文测验的影响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88.2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7-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分析水利工程对水文站水文测验的影响
水利工程对水文站水文测验的影响
1.1 水利工程对水情环境的影响
在一些水利工程建设中,相关人员一般会忽视掉水文地质,特别是岩土地质、地下水等给工程带去的影响,这就给水利工程造成了严
重影响,会留下很大的安全隐患,使得水利工程建设存在不合理问题,相应的也会影响到水文测验[1]。一些水利工程的建设还使得河流以及径流的自然分布规律受到影响出现了变化,在空间布局和水情时间上能够进行控制。比如,建设水利工程就是要合理的调控水资源,一般会通过调整水流量或者是蓄水来实现。所以,在水位维持在正常情况的条件下,因为工程具备蓄水功能,这就会给工程上游的水位造成影响,使其出现变化,让其相应的获得提升,导致水文站在水文测验中会受到影响,数据在有水利工程前后呈现出差异。水利工程具有蓄水功能,这就会影响工程下游水流脉冲次数以及水流的维持时间。在河道水位下降的情况下,利用水利工程调控水流量,让河流的水流量出现了改变,这些就会逐渐对水文测验数据产生影响,使得无法确保其正确性以及真实性。
1.2 水利工程对水文站建设的影响
水利工程不仅会给水文测验环境带去影响,还会影响到水文站的建设以及布局。比如,水利工程建设在水文站区域上时,因为工程改变了自然河道,就使得水文测验数据时无法确保真实性和可靠性;如果水利工程是建设在水文站控制区域下,那么水文测验是在水利工程控水以及返水领域中,进而让水文站水文测绘工作难度加大、复杂性提升;如果水利工程正好建设在水文站水文测验区域内,那么水文站也就无法发挥出其作用,不能将自身的抗旱防洪的作用体现出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