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河南中医学院图书馆落地脚手架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9.7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河南中医学院图书馆落地脚手架施工设计方案
1、脚手架搭设人员必须是经过按现行国家标准《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管理规则》(GB5036)考核合格的专业架子工。上岗人员必须应定期体检,合格者方可持证上岗。
2、搭设脚手架人员必须戴安全帽、系安全带、穿防滑鞋。
3、脚手架的构配件质量与搭设质量,进行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准使用。
4、作业层上的施工荷载应符合设计要求,不得超载。不得将模板支架、缆风绳、泵送混凝土和砂浆的输送管等固定在脚手架上;严禁悬挂起重设备。
5、当有六级及六级以上大风和雾、雨、雪天气时应停止脚手架搭设与拆除作业。雨、雪后上架作业应有防滑措施,并应及时扫除积雪。
6、安全网应按有关规定搭设或拆除,安全网必须使用能够防火阻燃的密目网。
7、在脚手架使用期间,严禁拆除下列杆件:
1) 主节点处的纵、横向水平杆,纵、横向扫杆;
2) 斜拉钢筋、连墙杆件、悬挑钢管。
8、不得在脚手架基窗其邻近处进行挖掘作业,否则应采炔全措施,并报主管部门批准。
9、在脚手架上进行电、气焊作业时,必须有防火措施和专人看守。
10、工地临时用电线路的搭设及脚手架接地、避雷措施等,应按现行行业标准《施工现场临时使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的有关规定执行。
11、搭拆脚手架时,地面应设围栏和警戒标志,并派专人看守,严禁非操作人员入内。
12、作业层每1㎡架面上的施工荷载(人员、材料和机具重量)不得超过以下的规定或施工设计值:施工荷载(作业层上人员、器具、材料的重量)的标高值,结构脚手架采取3KN/㎡;装修脚手架取2KN/㎡。
13、在架板上堆放的标准砖不得多于单排立码3层;砂浆和容器总重量不得大于1.5KN;施工设备单重不得大于1KN,使用人力在架上搬运和安装的构件和自重不得大于2.5KN。
14、严禁上架人员在架面奔跑、退行或倒退。
15、作业人员在架上的最大作业高度应以可进行正常操作为度,禁止在加板上加垫器物或单块脚手板以增加操作高度。
16、在作业中,禁止随意拆除脚手架的基本构架构件、整体性杆件、连接紧固和连墙件。确因操作要求临时拆除时,必须经主管人员同意,采取相应弥补措施,并在作业完毕后,及时予以恢复。
17、工人在架上作业中,应注意自我安全保护和他人的安全避免发生碰撞、闪失和落物,严禁在架上戏闹和坐在栏杆上等不安全处休息。
18、严禁攀援手脚架上下。
19、每班工作上架作业时,应先行检查有无影响安全作业的问题存在,在排除和解决后方许开始作业。在作业中发现有不安全的情况和迹象时,应立即停止作业进行检查,解决以后才能恢复正常作业;发现有异常和危险情况时,应立即通知所有架上人员撤离。
20、在每步架的作业完成之后,必须将架上剩余材料物品移至上(下)步架或室内;每日收工前应清理架面,将架面上的材料物品堆放整齐,垃圾清运出去,在作业期间,应及时清理落入安全网内的材料和物品。在严禁自上向下抛掷材料物品和倾倒垃圾。
21、脚手架的拆除作业应按确定的拆除程序进行。连墙件应在位于起上的全部可拆杆件都拆除之后才能拆除。在拆除过程中,凡已松开连接的杆配件应及时拆除运走,避免误扶和误靠已松脱连接的杆件。拆下的杆赔件应安全的方式运出和吊下,严禁向下抛掷。在拆除过程中,应作好配合、协调动作,禁止单人进行拆除较重杆件等危险性的作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