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厦门市同安区高层商住楼悬挑脚手架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厦门市同安区高层商住楼悬挑脚手架施工设计方案
(1)型钢悬挑梁的预埋
在建筑物楼层正对脚手架立杆处设置两道预埋,-道设置在离外墙面0.1m处,另-道设置在离外墙面1.9m处。预埋材料采用直径为20mm的圆钢环。
悬挑梁因其需承受脚手架荷载,在脚手架施工过程中是不得拆除的,如遇剪力墙与砖墙时,为留置悬挑梁,需在剪力墙或砖墙处预留出悬挑梁的位置,可采用预留木盒或包裹杂物的方法,如采用包裹杂物宜采用袋状物,包裹强度以悬挑梁能取出为标准。
(2)立杆与型钢的连接
立杆与型钢的连接采用如下做法:在型钢上立杆固定的相应位置预先焊接短水管或短Ф25钢筋(宜到现场拉通线焊接)。
2.脚手架的卸荷
(1)悬挑脚手架的卸荷
悬挑脚手架-次搭设七倍楼层高度,即21.3米;其上的脚手架必须重新设置悬挑梁,并重新进行搭设。
(2)建筑物转角的悬挑
转角预留需预留悬挑梁,但由于转角的特殊性(有结构柱),无法预留悬挑型钢梁,故需在转角处采用钢管支撑代替悬挑型钢梁。做法是先在适当的位置预埋-根短钢管,钢管必须插入梁底,埋深不小于25cm,露头15~20cm(连墙件设置预埋方法可按此法),以预埋钢管为基础,挑出-道钢管作为挑架作业的起步平台与桁架的横向水平管,在横向水平管上的立杆两端,设置两道钢管斜撑,钢管斜撑-端与水平管扣接,另-端作用在下-层的楼板上,所有的钢管支撑的根部必须用钢管将其连接起来并至少连接两道,以保证刚度、强度不低于悬挑型钢梁的强度。
3.脚手架杆件搭设构造要求
(1)脚手架技术参数
脚手架宽900mm,内立柱离建筑物距离200mm,步距1800mm(首步1500mm)。
(2)搭设顺序
搭设支撑梁、搭设纵向水平管、搭设横向水平管、搭设抛撑、搭设立柱搭设第二步纵向水平杆、搭设第二步横向水平管
脚手架排底的时候,首先必须在转角、门窗和开口处设置立杆并依次向其它位置展开。
(3)立杆的对接扣件应交错布置,两个相邻立柱节点不应设置在同步同跨内,两相邻立柱接头在高度方向错开的距离不应小于500mm,各接头中心距主节点的距离不应大于步距的1/3。
(4)脚手架支撑的设置
A 脚手架应设置剪刀撑与横向支撑。
B 脚手架应按规范规定设置连续剪刀撑,每道剪刀撑跨越立柱的根数为4~6根之间。每道剪刀撑宽度不应小于4跨,且不小于6m,其斜杆与大横杆水平面的倾角宜在450~600之间。由于建筑平面形状不同,脚手架-个立面总距大于3000mm小于6000mm的单独设置交叉剪刀撑,立面距离小于3000mm的设置之字型斜撑。
C 架中每隔6跨设置-道横向支撑,支撑斜杆在1~2步内由底至上成之字型连续布置。
D 剪刀撑钢管的搭接长度不得小于80cm,且每-个搭接处使用的旋转扣件不得小于两个。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