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水工金属结构制造与安装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水工金属结构制造与安装施工设计方案
1、闸门运至工地后,对所有安装门体零部件进行清点、检查各构件在运输过程中是否损伤变形,有情况报监理人。对在检查发现损伤、缺陷或零件掉失等情况进行修整,补充零件后才准许进行安装
2、门叶拼装,在现场搭设临时平台,编制安装工艺报告,制定防止焊接变形的措施,经监理人认可后,再对单元进行拼焊成整体的施工。
3、从事现巢装焊缝的焊工,必须持有有关部门签发的有效合格证书。焊工中断焊接工作6个月以上者,应重新进行考试。无损检测人员必须持有国家专业部门签发的资格证书。评定焊缝质量应由Ⅱ级或Ⅱ级以上的检测人员担任。各类焊缝的外观检查和无损控伤检查必须符合DL/T5018规范和GB3323、GB11345标准。-类焊缝的对接焊缝表面必须经过打磨处理。
4、购买的每-批焊接材料都应具有产品质量合格证和使用说明书;焊接材料的保管与烘培应符合DL/T5018-94第4.3.6条的规定。
5、涂装:对安装焊缝区各100mm处采和涂装处理。涂装前,应将涂装部位的铁锈、氧化皮、油污、焊渣、灰尘、水分等污物清除干净。闸门表面的除锈等级应达到DL/T5108-94第7.1.3条和7.1.4条规定的标准。当施工环境相对湿度应大于85%,金属表面温度低于露点以上3℃,不得进行表面预处理,露天施工时,雨、雪、降露和高温天气不得进行涂装施工;其它要求见水工金属结构防腐规范(SL105)”。
6、闸门防腐合格以后,进行滚轮、止水橡皮等附件安装,闸门的关键是要保证封水效果良好,运行平稳无卡阻现象,因此闸门的组装要严格按照DL/T5018-94规范进行整体验收,待闸门运至现场吊装入槽后,再重新进行橡皮安装调试。
(二)闸门安装
1、闸门吊装:用25t吊机装运至安装现场的闸门吊下,清理好门槽,进行闸门吊装。转换吊点、吊位,缓缓竖起闸门,调整大臂,将门吊入门槽上方,对准门槽缓缓入槽。在吊起时,为保护底封水,事先在底封水处垫上方木,在放入门槽时,检查门槽的清理情况,并在轨道上撒泼肥泉水,以保护侧封和顶封。用透光法检查闸门封水,待启闭机安装调试后,对闸门进行调整,在无水情况下作全行启闭试验,启闭时止水橡皮处浇水润滑,检查是否升降自如,在全关位置时,封水是否严密。
2、闸门安装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吊机吊装时,应派专人统-指挥,确保吊装的安全;
(2)闸门吊装时,应采取-定的措施,保护止水橡皮和其他闸门附件不受损坏。
3、闸门调试:
(1)在无水情况下作全行程启闭试验,检查是否升降自如,滚轮运行是否卡阻,闸门全关位置时,用透光法检查封水是滞严密;双吊点闸门的同步是否满足设计要求;实验时,对达不到设计及招标文件要求的必须进行调整,保证满足规范要求;在实验过程中,必须对水封座板的接触面采用清水冲淋润滑,以防损坏水封橡皮。
(2)静水情况下的全行程启闭调试应在无水试验合格后进行;试验、检查与无水试验基本相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