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深基坑土钉墙支护方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6-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深基坑土钉墙支护方案
深基坑土钉墙支护方案
-、 编制依据
1、 施工图纸
2、 实地考察现场条件及自然特征。
3、 国家现行的技术规范、规程及标准。
4、 我公司已完成的同类项目的施工经验。
二、 编制原则
1、 严格遵守合同文件规定的内容和设计要求,编制施工组织设计。
2、 在仔细考察工程实地,认真研究相关文件和规定的基础上,充分分析了本工程的施工特点和设计文件。
3、 在施工组织机构上建立专业化,选配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和有技术专长的技术人员组成强有力的施工队伍,全面负责工程的安全、质量和进度。
三、 采用的主要技术标准及规范
1、《建筑边坡工程技术规范》GB50330-2002
2、《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GB50007-2002
3、《混凝土机构设计规范》GB50010-2002
4、《锚杆喷射混凝土支护技术规范》GB50086-2001
5、《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2008
6、《建筑基坑支护技术规程》JGJ120-99
四、工程慨况
1、工程简介:(
为了确保基坑边坡的安全,结合本工程地质勘查的地质情况,遵循安全可靠,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的原则,以采用土钉墙支护技术对基坑边坡进行加固处理。
本工程土钉墙采用振入式土钉,由轻型潜孔钻机直接钻入。土钉墙由土钉锚杆、钢筋网、压力注浆及喷射C25混凝土面层组成。土钉采用HRB400级钢筋,并注浆锚固。土钉间距为1m1m,喷射C25混凝土面层厚度为100mm,内配Φ8###150150单层双向钢筋网片。
2、场地地质情况
(1)土层上层:以 土为主,厚约 米,杂色,不均匀,松散,夹 %碎石及 。
(2)、土层下层:为 土,厚约 米, 色,呈 状。
(3)、下部为 土。
3、场地施工条件
(1)施工临时道路可直达施工现常
(2)、有平整的施工场地,可堆放原材料及制作材料。
(3)、水电已接入施工现常
五、土钉墙工艺简介
土钉墙支护随基坑逐层开挖,逐层继续支护,直至坑底。施工时在基坑开挖坡面,机械成孔∽内安置锚杆,并注入M15水泥砂浆,在坡面安装钢筋网,喷射强度等级不低于C25的混凝土,使土体、土钉锚杆及喷射混凝土面层结合,为深基坑土钉支护。其技术原理是利用岩土介质的自身能力,借助土钉与周围土体的摩擦力和粘聚力,将不稳定的土体和深部稳定土体连在-体形成稳固的组合体。土钉端与钢筋网相互连接,之后喷射混凝土,土钉与土体形成复合体,提高了边坡的稳定和承受坡顶的超载能力。增强土体破坏延性改变边坡突然塌方性质,有利于安全施工。该技术具有施工简便、灵活机动、适应性强、隔水防渗等优点。
六、施工组织
1、在本项目安全文明施工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本工程现场领导小组,项目经理任组长,对本工程安全生产全面负责,
2、现场设专职安全员。
3、各班组长是本班组的兼职安全员,对本班组作业人员的降和安全全面负责。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