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武汉人民医院病房楼防雷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7-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武汉人民医院病房楼防雷施工设计方案
基础桩钢筋→地梁焊通→防雷引下线利用结构柱共56处→进出大楼的各种金属管道→自8层至屋顶层作均压环→8层及以上的所有外墙金属与均压环焊接→屋面避雷带施工
3.1.1 利用结构基础地梁下主筋全部焊通并与基础桩钢筋焊通作接地极,防雷接地和保护接地、仪器接地合用-接地体,接地电阻要求不大于0.5Ω,如达不到则应增加人工接地极满足之。采用剥肋滚压直螺纹连接的钢筋在连接处增加Ф12钢筋辅助连接。
3.1.2利用结构柱内二根直径大于16的外侧主筋自接地极自下而上焊通作引下线共56处,其中9处外墙距离室外地坪0.5m高设接地检测点。采用剥肋滚压直螺纹连接的钢筋在连接处增加Ф12钢筋辅助连接。
3.1.3 大楼内强弱电管井、电梯井道以及水道管井(消防管道井、空调冷凝水管道井)均采用40×4的镀锌扁钢与接地极焊通,从负二层直到屋顶层作等电位接地干线,接地电阻值要求≤0.5Ω。所有焊缝处均作防腐,刷两道防锈漆。保证焊接有效牢固,且均与主体引下线接通。
3.1.4高低压配电房在结构柱及剪力墙上均预留出19处接地点。用40×4镀锌扁钢与接地极焊接,露出基础地面高2m长,以便高低压配电所做接地极的连接∮地电阻值要求≤0.5Ω。
3.1.5对于首层及二层MR、X光机房等设备用房,专用仪器接地线从负二层底板40×4镀锌扁钢改为ZRBV-1×50-VG25柱内暗敷到设备用房专用接地箱内。
3.1.6本大楼低压配电系统接线型式采用TN-S系统,利用结构加基础地梁下钢筋作接地体,所有正常不带电的设备外壳、底高距离地面≤2.4m的灯具金属外壳和插座保护接地均接于PE线,同时,楼内PE干线、接地极的极地干线、金属管道作总等电位联结。
3.1.7 防侧击雷措施:
①自3层至屋顶层,每层圈梁二根以上主筋沿建筑物-周焊通闭幕并与防雷引下线焊通作为均压环。
②3层及以上的所有外墙金属如铝合金门窗、金属幕墙均应与均压环可靠连通。与外墙金属埋件固定合格后,使用10镀锌圆钢将避雷均压环接入各层埋件串联,连接采用焊接方式,手工焊,单面焊,焊缝长度为不小120mm,双面焊缝长度不小于60mm。焊缝宽度为6mm。
③金属幕墙本身作主龙骨作引下线,形成幕墙整体通路。并应与主体结构的防雷装置可靠连接。使用10镀锌圆钢将避雷均压环接入各层埋件串联,连接采用焊接方式,手工焊,单面焊,焊缝长度为不小120mm,双面焊缝长度不小于60mm。焊缝宽度为6mm。并应与主体结构的防雷装置可靠连接;导线应在材料表面的保护膜除掉部位进行连接∮地电阻要求不大于4Ω。
3.1.8 屋面避雷带施工技术措施
①屋面防雷引下线在女儿墙钢筋绑扎时施工,应把引下线放置在女儿墙中间,设置在离转角500mm处。
②在女儿墙内外装饰面完工后,弹墨斗线控制屋面避雷带位置居中。
③屋面避雷带利用女儿墙顶400mm高、壁厚2.5mm不锈钢栏杆,在女儿墙顶暗埋Ф10镀锌圆钢作防雷连接线与防雷引下线焊通,不锈钢栏杆每隔3m与防雷连接线可靠联结。
④所有外露屋面不锈钢栏杆、透气离心铸铁管以及导航灯等均应与避雷带连通。
⑤所有焊缝处均作防腐,刷两道防锈漆。
4 质量保证措施
4.1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健全的规章制度,挑循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专业技术管理人员严把质量关。
4.2进场操作的人员必须经培训合格后方能上岗,焊接工人应持有效焊工证,施工前施工员须对施工人员做好岗前技术交底。
5成品保护措施
5.1施工前必须全面检查门窗框安装是否固定牢固,是否方正平整,是否安装反了,如有问题要进行认真调整,使其符合设计及验收规范的要求。严禁施工人员蹬踩门窗框、窗台,防止损坏棱角。
5.2抹灰时注意保护墙上预埋件等配件,同时要注意墙上的电线盒、水暖设备预留洞及空调线的穿墙孔洞等,不要随意堵死。
5.3拆除脚手架、跳板和高马凳时,要轻拆轻放,并堆放整齐,以免撞坏门窗框,碰坏墙面和棱角。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