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混凝土中钢筋锈蚀的原因及危害和预防措施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25.3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7-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混凝土中钢筋锈蚀的原因及危害和预防措施
在建筑工程中, 钢筋混凝土因具有坚固耐用和材料来源广泛等优点而被土木工程各个领域普遍采用。随着钢筋混凝土的广泛应用, 它的众多优点得到了进-步的体现。但在使用过程中钢筋锈蚀是-个比较普遍, 并且严重威胁结构安全耐久性的问题,它在影响结构耐久性因素中占据主导地位。正如Mchta 教授在2001 年以􀀁21 世纪建筑结构的耐久性􀀁为题, 发表的如下主要观点: 􀀁钢筋腐蚀是钢筋混凝土结构破坏的主要机理。􀀁钢筋锈蚀已成为导致钢筋混凝土建筑物耐久性不足, 过早破坏的主要原因,是世界普遍关注的-大灾害。因此对混凝土中钢筋的锈蚀问题必须引起重视, 并采取相应措施防止或减轻钢筋锈蚀的发生。钢筋锈蚀对结构的破坏分为三个时期: 前期是钢筋表面局部锈蚀出现锈斑、锈片等; 中期是钢筋整个表面锈蚀, 并产生膨胀, 与保护层脱离, 发生层裂; 后期表现为钢筋铁锈进-步膨胀, 混凝土本身
发生破坏, 出现顺筋胀裂, 混凝土脱离, 直至钢筋不断锈蚀。本文对此进行论述, 以期对混凝土中钢筋锈蚀的预防有所帮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