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商品房桩基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4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商品房桩基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目 录
1. 工程概况
2. 编制依据
3. 施工组织
4. 施工进度计划
5. 施工技术方案
6. 施工主要工序
7. 工程质量承诺及保证措施
8. 工期承诺及保证措施
9. 安全文明施工保证措施
10. 主要施工机械设备投入计划
11. 劳动力投入计划
12. 降低成本措施
13. 成品、半成品保护措施
14. 地下管线及其它地下设施的保护措施
15. 附件:
1. 拟投入的主要施工机械设备表
2. 劳动力计划表
3. 施工进度计划网络图
4. 施工总平面图

1. 工程概况
1.1. 工程简介:
本工程拟建场地位于昆明市南市区滇池路约5KM处。
总体规划方案为,两幢7层的商业建筑,其他均为3-7层联排别墅、多层住宅,通设-层地下室,框剪结构〃筑基础形式为静压预应力管桩基矗工程桩桩长24米,总工程量9万米左右。
桩端持力层为⑥-1层(粘土)或⑥-2层土(粉土),设计桩型为PC-A400(95)-24,单桩竖向承载力特征值为900KN,桩端进入持力层的深度大于800mm。
1.2. 地质简介
见《岩土工程勘察报告》,本文略。
1.3. 本工程特点及难点:
本桩基工程有如下特点:
1.从现场踏勘情况看,地处滇池沉积范围,存在较厚的软弱土和欠固结土,高水位、富含水量。
2.旧房拆除改造,原房屋建筑基础复杂。地下障碍物较多。
3.建筑及车库距离市政道路太近,在施工过程中若挤土效应过大,则会对市政道路造成-定影响。
1.4. 本工程施工拟采取的针对性措施:
从我公司对本工程特点、困难的分析,结合施工图、地质报告以及考虑到投资成本、总工期要求,对本工程施工的难点控制拟从以下几点加以实施:

1.4.1. 由于地块内软土灵敏度较高,对于密集型桩群来说,桩的施工极易聚集土中的超孔隙水压力,从而造成土体结构的破坏、土体强度的降低,产生桩的挤土效应,使桩体、土体上买侧向挤压,导致桩的承载力大幅度下降,严重时会将桩身侧向挤断、桩的承载能力降低。针对此情况考虑在桩基施工范围内设置-定数量的竖向排水通道(袋装砂井,填充物为铜碴)。需要穿过3-1、3-2层泥炭质土,达到4-1、4-2、5-1层粉土。参照地勘报告中《地层分布统计表》,袋装砂井施工深度为地面下18米。砂袋桩布设原则为3-4桩中间布置1根,5桩布置2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