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青蒿素产业化制剂厂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0.9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青蒿素产业化制剂厂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设计方案
目 录

第-篇 工程概况
第二篇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
-、 安全组织管理
1、组织机构
2、安全管理目标
3、安全的基本要求
4、安全管理基础条件
5、安全检查
二、 文明施工基本要求
三、 高空安全作业
四、 现巢全生产工作规定
五、 班组长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六、 班前安全活动制度
七、 现场防火卫生须知
第三篇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 场内外地面硬化施工方案
二、本工程重点、难点、特殊工程安全技术措施
1、挖孔桩基础工程
2、脚手架工程
3、模板工程
4、临边、洞口及高处作业安全防护技术措施
5、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
6、塔吊起重机机械安全技术
7、个人安全防护
附图:1. 安全组织保障体系
2. 青蒿素产业化制剂厂房工程文明施工场地硬化平面图
3. 文明施工临设大门立面方案图
第-篇 工程概况

该工程由重庆华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药业生产项目,位于重庆市北碚同兴工业园区A区,由厂房、综合楼、动力站、食堂等四个部分组成,建筑总面积7436m2,基础为人工挖孔桩和独立柱基础,主体为全现浇框架结构。厂房平面呈正方形,建筑面积4242m2,层高6m,总高9m,共-层;综合楼平面呈异形,建筑面积2488m2,层高3.9m,总高14.25m,共三层;动力站平面呈长方形,建筑面积428m2,层高6.5m,总高8m,共-层;食堂平面呈扇形,建筑面积278m2,层高6.3m,总高6.75m,共-层。
整个现场施工区域内为机械平场地貌,地势平坦。南临小山丘,可利用做施工临时围墙,其他三面场地开阔,且无其他施工单位。
第二篇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

-、 安全组织管理
(-)组织机构
1、建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领导小组,由项目经理任组长,技术负责人、安全员为副组长,施工员、材料员等其他(根据需要)为组员,明确岗位责任,奖罚兑现。
2、根据施工组织设计和公司要求,结合工地实际情况,制定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制度的奖罚办法。
3、凡安全防护措施不齐备,存在严重隐患。或管理人员盲目指挥,安全无保证-时,安全员有权令其停工,坚持-票否决制。
(二)安全管理目标
无死亡事故。
无重伤事故,全年轻伤率不超过3‰。
无火灾及重大交通责任事故。
-般事故隐患整改率达95%以上。
特殊工种全部持证上岗。
施工现巢全合格率100%,优良率50%以上。
安全全面达标,争创市文明施工工地。
安全目标(伤亡事故控制目标,安全达标,文明施工目标)年、月都要控制达标计划,目标分解到人,责任落实,考核到人。
(三)安全生产基本要求
1、贯彻安全第-,预防为主”方针,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做到安全工作与生产任务同时计划、同时布置、同时检查、同时总结、同时评比,安全防护措施提前施工,经验收合格后交付使用。
2、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工人报到后,按在册人数开会宣传有关法规、规章制度,由项目经理与每个人签定《安全生产合同书》,未经教育培训和签定合同书的人员不准上岗作业。
3、每个分部分项工程,按工种由项目经理或施工员,向班组做安全交底,交底要求具体、明确,要有正式的书面记录和签字。特殊工种,如架子工、塔机工、电工等分别按安全技术标准规程做专项技术交底,形成书面文字,签字后交付作业。
4、每月安全领导小组作-次工地的安全检查,平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分片或分组开会教育,令其整改。
5、每天安全员和班组长向班组安全讲话,检查安全准备工作,紧跟生产制度,进行监护,对违章作业,及时纠正,对冒险作业,坚决制止。其教育或均需记录签字,以示慎重敲响警钟。
6、严格三件宝的使用,上班不戴安全帽的高空作业不系安全带的-次奉5-30元,不听劝阻的,停止其作业。
安全网间隔-层搭设,必须牢固可靠,符合规范要求。
7、严禁酒后上班,不准打赤脚、穿拖鞋、硬底鞋上班。不准高处向下扔物品,违规奉5-30元。
8、四口”,坑、井、易燃易爆场所,电源装置和危险地带,设置护栏,夜间设红灯示警。
9、特殊工种,如电工、架子工、焊工,起重工、机械工等必须持证上岗,无证人员不准进行操作。
10、机械设备有漏电保护装置和接零接地,施工电线架空搭设,不准线拖在地上,开关、插座集中在配电箱内,有防雨装置由电工专职管理。
11、经常对机械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保养,每天上班试运行运转后才能进入施工操作,严禁塔机等机械设备带病作业。
12、易发生触电事故地方和移动照明,使用36伏低压行灯。
13、搅拌台、钢筋制作尝木工制作场,必须在牢固棚架下操作。磨石机、水泵操作和电工等,穿绝缘鞋、戴绝缘手套作业。
14、木工房、库房、工棚、厨房等临时设施,配套足够的灭火器材,挂有醒目的警示标志,严禁吸烟。
15、暑期施工,有相应的十滴水,清凉油等,防暑药品,爆晒地点,应有遮荫措施。对粉尘,有毒气体有保护措施。
16、若发生安全事故,除积极挽救伤员和上报外,必须按三不放过”原则,查明原因,明确责任,切实整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