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钢结构厂房杯口基础施工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3.7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钢结构厂房杯口基础施工方案,杯口基础施工组织设计
钢结构基础施工专项方案
-、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成都宝钢制罐有限公司扩建辅助车间技术项目钢结构厂房基矗厂房框架柱为钢柱,基础采用插入式杯口基矗厂房±0.000相对于绝对标高479.97m。
二、编制依据
1、工程施工合同
2、本工程施工图纸及设计说明
3、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204-20011)
4、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标准(GB 50300-2013)
三、施工准备
1、组织准备:确定施工组织管理机构,制定人员职责,建立以项目经理为首的施工管理系统和以项目技术负责人为主的技术管理系统,为工程顺利施工建立组织保证。
六、施工方案及主要技术措施
A、基础土方工程施工
1、土方开挖方法
⑴在开挖土方前,经监理及建设单位验线后方可施工,对开挖地下土质如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监理和建设单位,待设计做出处理方案后方可施工。
⑵开挖基坑土方时宜先深后浅。根据本工程杯口基础特点采用机械开挖,机械挖土方时,基底预留10cm厚土层避免机械扰动,采用人工清底。
2、施工工艺
⑴根据土质情况,确定Ⅱ类土挖土的放坡系数,-般按1:0.67放坡。
⑵基坑底部开挖宽度应根据基打结构的形式决定,垫层外加500mm工作面。
⑶基坑尺寸确定无误后进行人工钎探,探点布置为梅花桩型,探点与探点间距不得大于1500㎜,探点深度2100㎜,每300㎜为-个数据记录段;钎探孔为40㎜,钎探锤5kg,钎探锤高度500㎜自由下落,专人记录数据要准确。
3、土方开挖施工要求
⑴根据土质情况、土方为Ⅱ土壤,确定挖土的放坡系数,按1:0.67放坡。
⑵基坑底部开挖宽度,基础垫层外加500mm工作面。
⑶机械挖出土方,应保证挖方边坡的稳定。弃土距基坑边缘1m以外堆放,且高度不得超过1.5m。
⑷基坑周边防护,采用黑黄相间脚手架管搭设1.2米高防护栏,确保安全施工。
⑸基椽挖到位后,基坑的每个角处测引下标高,挂线绳在开挖到距坑底500mm以内时,测量人员抄出500mm水平线,在坑边钉水平标高小木楔,在基坑内钉抄若干个基准点,拉通线找平,进行人工清槽预留100㎜厚余土,保证标高及基坑周边尺寸准确无误。
⑹开挖出来的土方,部分就地摊平,部分运至露天跨存储,基挫凝土施工完毕后进行回填。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