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LISSON艺廊建筑设计说明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0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LISSON艺廊建筑设计说明
项目名称:LISSON艺廊

区域分析:欧洲,西欧,英国

功能分析:展览展示

地块分析:长方形

地弥析:平地

楼层分析:低层

规模分析:小型

风格分析:折衷主义
外观造型:方形
地带分析:温带
材料分析:砖混

工程档案
客户: Nicholas Logsdail, Director Lisson Gallery
地点: Bell Street London NW1
设计团队: Tony Fretton, Michael Casey, Pia Petterson, Karen Teideman
设计 / 建造年份: 1990-1992
完成年份: 1992

设计说明
Lisson艺廊已经成为英国主要的私营艺廊之-。它在向英国观众引介美国概念艺术家(例如唐纳德•祖德与舒尔•莱维特)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还时常推介最令人瞩目的当代英国艺术家。
我们分别在1986年和1992年为艺廊建造的建筑由于其结构和艺术空间特色在国际上受到策展人、艺术家和公众的认可。第-个项目通过开辟-系列较大的艺廊空间以容纳艺廊艺术家预先创作的博物馆规模的作品,使Lisson街上的-座相对不显眼的建筑发生了改变。我们在1992年承担的第二个项目是专门建造-座建筑,建筑的-楼和二楼是展览空间,第三展览空间在地下室,现在作为仓库使用。
这两座建筑曾分别设计成有独立的入口,以使每座建筑保持自身的独立特性,而两座楼之间连接处的设计则令人有意外的发现。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座楼已经合为-座建筑,这种布局安排已经¬消失了;所形成的新建筑的入口在Bell街上,它已经¬成为Lisson艺廊著名的形象标志。
在较新的建筑中,每个楼层都被布置成-间单房,有-道楼梯位于房间侧面№大的窗户使北面光线照进-楼和二楼艺廊,并使人们在视觉上把这些空间作为周围城市环境的-部分〃筑紧邻街道,加上其不规则的比例和精简的内部结构细节使艺廊成为充满活力和灵活性的艺术展示场所。
透明的临街立面将艺廊空间里的参观者和街道上的旁观者联系起来,但在建筑构架中隐含的-种不规则性使每个群体都保留了自己的个人空间。-楼的地面比街道的地面低90cm,主要原¬因是为了让它与较早期的建筑连成-片,不过所产生的效果是令二楼艺廊和街道形成更密切的联系,-楼艺廊令人感觉是个封闭的空间,街道上的人越过艺廊内参观者的头顶望进艺廊内部。每个群体都能觉察到对方的存在,但他们的视线不处在同-个水平上。
三楼和四楼朝向南面,位于阳台上方,可以被布置成陈列室、办公室、工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