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设计说明介绍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6.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施工设计方案说明介绍
项目名称: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区域分析:中国,华南

功能分析:文化设施

风格分析:后现代主义

地带分析:热带

外观造型:流线型

地块分析:不规则

地弥析:坡地

楼层分析:低层

规模分析:中型

材料分析:砖混

占地面积:129 500 ㎡
建筑面积:16 956 ㎡
绿化率:46.3%
项目地理位置:广东阳江¬十里银滩”

该项目方案是专为陈列1987年在阳江¬海域发现的-艘南宋时期木质古沉船--南海Ⅰ号”而设计的。项目名为银沙•天目”,银沙”指博物馆选址用地十里银滩”,天目”指人能用意念看到别人所看不到的东西,意在引发人们对世界文明交流的思考。
建筑外观造型体现了礁石、鲸鱼、船、龙等几种形态,寓意丰富。内部空间设计以船舱、鱼、岩洞三种主题作为空间塑造的切入点〃筑色彩较为凝重,减弱了人工的痕迹,同时区别于其他海滨度假建筑。
博物馆由两部分组成,-部分为开放的展示空间,包括水晶宫、三个主题展厅、临时展厅及报告厅;另-部分是藏品库、技术研究用房、办公、后勤用房等内部空间。二者共同围合成-个半开放的庭院。
展示空间设计以水晶宫为主体,水晶宫”基本呈矩形。三个主题展厅呈线形布置在水晶宫的-侧,展厅将给人留下连贯的印象,而不是各自独立的元素。展示空间内还有-些穿梭的桥,连接博物馆的各个部分。其中有-座曲尺形桥跨过水晶宫并通向后勤服务用房,游客在桥上可以俯瞰南海Ⅰ号”。在水晶宫的周边,不同的平面位置设置多处小挑台,方便游客从不同的角度观看古船。藏品管理用房与研究技术用房设计相对独立,与外界互不干扰。
建筑外部最大限度地保持基地的原¬生态,同时也顺应基地周边的等高线,将留出的大片场地作分层处理:最靠近海边的原生态沙滩可以放置施工过程中取出来的沙,改善沙滩的品质;第二层,沙滩被抬高,其护坡均采用当地的天然料石,游客可在此支起太阳伞休闲;第三层,沙滩再抬高-米,预备种植热带植物;第四层次是临商业街的步行大道;第五层为-条相对封闭的商业街。
景观设计中布置了两套水系,-条是贯穿于商业街并汇聚于博物馆的入口广嘲博物馆西侧的淡水水景;另-条为海水水系,主要汇聚在博物馆临海的-侧,将存储海水以供水晶宫循环。这-区域水深约3米,还可以配合潜水俱乐部的活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