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兰州石化公司石油树脂厂料仓施工技术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1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兰州石化公司石油树脂厂料仓施工技术方案
二、工程名称及概况
1.工程名称:
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石油树脂厂造粒包装系统隐患治理工程。
2.工程概况:
本装置新建2台包装料仓,由于缺乏设备图纸等原因,料仓的材质和具体结构尺寸未知,根据我公司以往的施工经验,暂定包装料仓主体材料铝镁合金,本方案根据相关规范及我公司以往的施工经验编制,具体施工时根据设备图纸方案再作调整。
三、施工准备
1、原材料检验
料仓的主体、主要零部件及焊接所用材料应符合设计图样要求,并具有制造厂的出厂合格证或质量证明书。质量证明书应包括材料牌号、炉号、规格、化学成分、力学性能及供货状态等。
铝合金板的表面质量要求:
板材表面应清洁,不应有裂纹和氧化夹杂物;
表面的麻点、凹陷、碰伤、擦伤、轧辊压痕、深度不应超过板材厚度允许负偏差;
板材表面在厚度偏差范围内的缺陷。
铝材及其零部件应分类,按规格尺寸分别放置在垫木上,严禁与碳钢材料混堆和接触。
2、材料的运输、堆放
铝材的运输、堆放过程中,避免与坚硬物体碰撞、摩擦,严禁与地面接触,严禁与碳钢材料混放,露天存放要遮盖好,防止材料及半成品受潮。在运输过程中,板间必须衬垫隔离纸,防止板间静电击伤。
3、基础验收
料仓安装前,应对基带行验收,土建施工单位应提交基础施工记录外,基础上还应标明基础标高基准线和设备基础的中心线。如设计要求对基础作沉降观测时,还应有沉降观测基准点.
料仓基挫查验收应按《石油化工装置设备基础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SH3510的要求进行.
复测基础标高;
复测基础坐标位置;
复测地脚螺栓分布圆直径;
复测地脚螺栓间距;
检查地脚螺栓垂直度及高度;
检查螺栓长度及螺纹保护情况。
4、施工机具准备
卷板机2台,用于滚制弧形带板;
刨边机2台,用于板材的坡口加工;剪板机2台,用于下料。
等离子切割机2台,用于32㎜和30㎜的板材下料及开孔;
无齿锯2台,用于措施用料中管材和型材的下料;
手工钨极交流氩桓机20台,用于对接焊缝焊接;
半自动氩桓机3台,用于角焊缝焊接;
直磨机2台,角磨机机4台,用于焊口焊前处理;
气焊工具2套,用于措施用料中板材和型材的切割;
角磨机(φ180和φ150)各4台,用于等离子切割后氧化铝的处理和壳体内侧焊道的打磨;
电焊机4台,用于临时措施材料的焊接;
气泵1台,用于料仓作整体气密试验;
直径φ150的胶皮锤、木锤及大锤,1-2吨、3吨及5吨规格的导链若干台、自制吊板夹子2对、2吨吊板夹子1对,2吨卡环及8吨卡环各4对。
8吨吊车1台;32吨吊车1台;50吨吊车1台; 8吨板车1台。
铲车-台,压路机-台,自卸汽车-台。
5、其它准备
(1)平台铺设
在料仓框架北侧地面铺设钢板平台(δ16㎜),用于料仓组对施工;为保证焊接质量,在平台组对位置搭设防风防雨蓬;框架北侧平台面积256平方米,具体位置见施工平面布置图。
(2)工装准备
自制16套型钢胀圈,用于筒圈组对,并防止在焊接、吊装运输过程中筒节变形。
胀圈采用16槽钢,分3段成圈,采用3个10T螺旋千斤顶顶撑,涨圈制作后应具有良好的圆度。
自制平衡梁,用于料仓组对和吊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