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河南财经学院新校区教职工周转房园区4#、5#、6#楼脚手架搭设、拆除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河南财经学院新校区教职工周转房园区4#、5#、6#楼脚手架搭设、拆除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工程概况
河南财经学院新校区教职工周转房园区4#、5#、6#楼工程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学院新校区西北角,龙子湖内环路以东,校园四路以南,东临新校区运动场地,南隔学生公寓区与教学区相望〃筑面积共计53071.07㎡。
工程结构形式为剪力墙结构,地下1层,地上18层。基础形式为平板式筏形基础,门楼采用柱下独立基垂震设防烈度为7度。
层高:地下室1层为3.62米,地上1-18层层高位3.00m,屋面板结构标高为53.920米。
该工程基础筏板顶面至2层顶采用落地式双排脚手架,3-8层、9-14、15-18层拟分3次搭设钢管扣件式悬挑脚手架(每悬挑段架体高度19.5m),脚手架底部用14#槽钢支撑,槽钢外侧用直径14钢丝绳与上-层主体结构斜拉。
二、编制依据
1、工程设计图纸
2、施工组织设计
3、《建筑结构荷载规范》(GBJ50009-2001)
4、《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2001)
5、《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91)
5、《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
6、 实用五金手册
三、施工计划
施工进度计划、材料与设备计划。
施工进度计划:悬挑脚手架拟在2层顶开始搭设,预计在4月8日左右开始预埋槽钢锚环,然后根据工程进度情况随主体施工搭设(预计每7天1层)。
材料计划:材料需求计划在4月5日提出,4月7日到场,4月8日至11日加工、刷漆、吊运。根据计算,每次悬挑需14#槽钢2200m,槽钢压环钢筋2500m(直径14mm,HPB235级钢筋)
四、施工工艺技术
本工程采用全封闭双排脚手架,其中立杆横距(lb)1.05m,立杆纵距(la)1.5 m,立杆距墙(c)0.25-0.35 m,步距(h)1.8 m。每-悬挑段设置2层木脚手板,安全网为密眼网全封闭布置。
悬挑部分钢梁采用14号槽钢,钢丝绳采用6×19、Ø14㎜钢丝绳(公称抗拉强度不小于1400Mpa),当其斜拉钢梁时,其固定端位于钢梁的上-层靠近结构板边部位,钢丝绳的间距同立杆的纵距。钢丝绳与结构层的连接通过结构层上设置于楼面内的直径14㎜钢筋拉环(无法设置拉环的位置,将钢丝绳锚固于剪力墙上对穿拉杆孔)。悬挑用的钢丝绳选用马鞍式绳夹,其绳夹公称尺寸为14㎜,在每-连接处用3组绳夹。每组绳夹的间距为80㎜。夹座扣在钢丝绳的工作段上,U型螺栓扣在钢丝绳的尾段上。钢丝绳夹不得在钢丝绳上交替布置。离套环最近处的绳夹应可能地靠近套环,紧固绳夹时要考虑每个绳夹的合理受力,离套环最远处的绳夹不得首先单独紧固。
1.施工顺序(重点介绍悬挑脚手架)
钢梁形式:设置压环→安装悬挑钢梁→钢丝绳拉接到位→搭设立杆→安装第-步水平杆和嗅杆→安装第二步水平杆和嗅杆→安装拉杆和连墙杆→接立杆→设置剪刀撑→绑扎安全网→铺设脚手板
2.搭设要点
1>悬挑钢梁
采用14号槽钢作为悬挑梁,悬挑梁的间距为1.5米,在结构层设置两道直径14㎜钢筋的压环(压环钢筋要可靠的锚入板内)。钢筋压环距槽钢端部不小于20cm,且在槽钢穿入压环后要用木楔塞紧。为增强立杆的稳定性,在钢梁的上翼缘焊接2Ф25(长度为100㎜)作为立杆的固定点,将双排脚手架的立杆插于其上。
2>立杆
每根立杆底部均应设置底座或垫板。
脚手架必须设置纵、横向扫地杆。纵向扫地杆应采用直角扣件固定在距底座上皮不大于200mm处的立杆上。横向扫地杆亦应采用直角扣件固定在紧靠纵向扫地杆下方的立杆上。
立杆采用单钢管,立杆纵距为1.5米,内外立杆间距为1.05米,内立杆距墙0.25-0.35米。步距为1.8米。
立杆接长除在顶层顶步可采用搭接外,其余各层各步必须采用扣件对接,对接及搭接应符合下要求:
对接接头扣件开口应朝下或朝内。
立杆上的对接扣件应交错布置,相邻两个立杆接头不应设在同步;各接头中心至主节点的距离不宜大于步距的1/3。
立杆顶端应高出楼层施工面1.5米。
3>纵向水平杆
纵向水平杆设在立杆内侧,其长度不宜少于3跨,并采用直角扣件与立杆扣紧。
纵向水平杆-般采用对接扣件连接。对接应符合下列要求:
对接接头应错开布置,不应设在同步或同跨内;不同步或不同跨两个相邻接头在水平方向错开的距离不应小于50㎝;各接头中心至最近主节点的距离不宜大于纵距的1/3。
搭接长度不应小于1米,应等间距设置3个旋转扣件固定,端部扣件盖板边缘至搭接纵向水平杆杆端的距离不应小于10㎝。
当使用木脚手板、竹串片脚手板时,纵向水平杆应作为横向水平杆的支座,用直角扣件固定在立杆上;当使用竹笆脚手板时,纵向水平杆应采用直角扣件固定在横向水平杆上,并应等间距设置,间距不应大于400mm。
4>横向水平杆
主节点处必须设置-根横向水平杆,用直角扣件扣接且严禁拆除。
作业层上非主节点处的横向水平杆,宜根据支撑脚手板的需要等间距设置,最大间距不应大于纵距的1/2。
双排脚手架的横向水平杆两端应采用直角扣件固定在纵向水平杆上。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