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脚手架搭设工程安全技术交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安全技术交底(油漆工)
1.本工程采用落地式双排脚手架,搭设前对脚手架基带行整平、夯实、地基承载力达到要求,定出底座位置,平行于墙面铺设木垫板,垫木用长4m宽200mm厚50mm的材质,底座用途50*150*的8mm钢座,垫板平行墙面放置,在木板上设置钢板底座,然后再竖立杆,脚手架基础要做好排水坡,进行排水。
2.检查脚手架材料材质
2.1.搭设前应严格进行钢管的筛选,采用外径48㎜,壁厚3.5㎜钢管,无锈蚀凡严重锈蚀、薄壁、严重弯曲裂变的杆件不宜采用。
2.2.认真检查扣件,发现有脆裂、变形、滑丝、严重锈蚀的禁止使用,扣件内壁圆弧与钢管扣紧时,接触面不小于60㎜,扣件螺栓鹏程度最大不能超过60㎜。
2.3.脚手架所挂安全网,要使用盛市推荐产品,要有推荐、合格证件。
3.持有效证件上岗,必须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绑好裤脚、穿软底鞋。
4.搭设顺序:竖立杆→扫地杆→纵向水平杆(第-步)→横向水平杆→连墙杆→竖立杆→纵向水平杆→(第二步)→横向水平杆→连墙杆→纵向水平杆→(第三步)→横向水平杆→剪刀撑→竖立杆→纵向水平杆→(第四步)→横向水平杆→竖立杆→纵向水平杆→(第五步)→横向水平杆→连墙杆→剪刀撑,依次类推,各工序流水作业逐项完成。
5.搭设要求
5.1设纵横向扫地杆,横向水平杆紧靠纵向扫地杆下方设置;且纵向扫地杆距底上皮200mm.
5.2立杆纵距为1.5米,横距1.05米,步距1.53米,内立杆距墙0.15米,立杆的接长全部采用对接扣件,相邻立杆接头均不能在同步内,同步内隔-根立杆的两个接头地高度方向错开的距离均大于500mm,接头中心距主节点的距离为500mm以内,其接头距离距大横杆距离不大于步径的1/3,立杆的垂直偏差控制1/200以内。
5.3大横杆放置在立杆内侧,长度为6m,立杆与横杆用直扣件扣紧,每个节点不能缺点,相邻接头均不在同跨内,且相邻接头均错开500mm 以上,接头中心距主节点600mm以内,靠墙-端外伸长度为200mm。
5.4嗅杆:嗅杆绑在大横杆上面,伸出大横杆长度不小于10cm;在每个立杆与大横杆的交点处都应设置嗅杆且与节点距离不大于10cm。
5.5连墙杆每三跨二步设-个,靠近主节点设置,距主节点300mm以内,从第-步纵向水平杆处开始设置,伸入墙内外用500mm短管扣紧后,内外再各加-个防滑扣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