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某住宅小区6号楼地下车库钢筋工程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7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某住宅小区6号楼地下车库钢筋工程施工方案
5.1 钢筋加工工艺及质量要求
5.1.1 钢筋的调直钢筋调直时,Ⅰ级钢筋冷拉率不宜大于4%,钢筋调直后应平直、无局部弯曲。
5.1.2 钢筋下料
(1)下料原则:同规格钢筋根据不同长度,长短搭配,统筹配料;先断长料,后断短料,减少短头,减少损耗。
(2)钢筋切断时应核对配料单,并进行钢筋试弯,检查料表尺寸与实际成型的尺寸是否相符,无误后方可大量切断成型。
(3)在工作台设置控制下料长度的限位挡板,精确控制钢筋的下料长度。
(4) 钢筋切断时,钢筋和切断机刀口要成垂线,并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安全。在切断过程中,如发现钢筋有劈裂、缩头或严重的弯头,必须切除。
5.1.3 钢筋弯曲成型
(1) 钢筋弯曲前,对形状复杂的钢筋(如弯起钢筋), 根据钢筋料牌上标明的尺寸,
用石笔在钢筋上标示出各弯曲点位置,同时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1) 根据不同弯曲角度扣除弯曲调整值,其扣法是从相邻两段长度中各扣-半。
2) 钢筋端部带半圆弯钩时,该段长度划线应增加0.5 d。
3) 弯曲点标注工作宜从钢筋中线开始向两边进行,两边不对称的钢筋,也可以从
钢筋的-端开始划线,但要注意校核各弯曲段的定型尺寸。
(2) 钢筋在弯曲机上成型时,心轴直径是钢筋直径的2.5 倍,成型轴宜加偏心轴套,以便适应不同直径的钢筋弯曲需要。同时,为使弯弧-侧的钢筋保持平直,挡铁轴宜做成可变挡架或固定挡架(加角钢调整)。
(3) 箍筋成型时,应先做样品。弯钩要求:135°弯钩的平直段长度为10 d,且两端弯钩成等号平行,长度误差不得超过5 mm 。
5.1.4 钢筋加工质量要求
(1)钢筋拉直应平直,无局部曲折。
(2)钢筋切断断口不得有马蹄形或起弯等现象,钢筋的长度应力求准确。
(3)钢筋弯曲成型形状正确,平面上没有翘曲不平现象。
(4)钢筋加工的允许偏差(表5-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