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LG工业厂房建筑工程实施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4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LG工业厂房建筑工程实施方案
(-)管理目标
1、质量目标:确保工程质量符合《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标准,争创南京市优质工程。
2、安全目标:杜绝-切重大伤害事故,确保安全达标并创优。
3、工期目标;确保在2005年5月15日前全部完成。
4、文明施工目标:确保实现南京市级文明工地,争创识文明工地。
5、服务目标:建用户满意工程。
我公司本着追求完美,营造精品”的质量方针,明确工程施工目标,严格执行ISO9001-2000标准,强化目标管理,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各项目标的实现。
(二)、施工工艺的选择
根据本工程的结构特点及施工现场条件、工程质量和工期要求,采取以下的施工工艺体系:
1、基坑开挖: 基椽挖采用机械挖土、人工配合自卸汽车运土。
2、模板:
基础采用钢模,柱模、墙模板采用18厚胶合板模板,梁底模板采用木模,梁侧模、顶板采用18厚胶合板模板,支撑、围楞、搁栅等采用
¢48钢管和50×100木枋。
3、钢筋:
钢筋现朝中加工成型◎架柱主筋d≧22时,采用滚轧直螺纹套筒接头;d﹤22 时采用搭接接头,构造柱采用搭接接头;梁主筋d≧22时,采用滚轧直螺纹套筒接头;d﹤22 时采用搭接接头或闪光对焊连接。
4、混凝土:
主要采用商品砼,汽车泵结合固定泵送料。现场设两处小型搅拌台,各配备-台J350搅拌机,负责砼的搅拌,由塔吊吊运。振捣采用插入式振动器、平板式振动器,砼拟采用三掺”技术,以改进砼的各项参数,提高砼的早期强度及抗渗要求,并加快施工进度及模板的周转。
5、外脚手架:
外立面采用普通双排钢管脚手架,满铺竹笆,外挂1800×6000绿色密目式安全网进行防护,脚手架高出结构楼层不少于1.2M。
6、运输:
施工过程中使用2台QTZ-40自升式塔吊,负责钢筋、模板、砌体材料、装饰材料及施工用机具的运输,填充墙砌筑开始时,陆续安装-台井架,协助后期材料的垂直运输。
(三)、施工测量
1、测量设备安排计划
主要测量仪器配备表
仪器名称 品牌 型号
电子经纬仪 广州 ET-02
自动安平水准仪 苏州 DSZ3
水准仪 索佳 S3
钢卷尺 上海 100、50、30m
2、测量技术要点
根据规划红线的位置、直角坐标控制点和城市永久水准点,在现场设立测点,建立控制轴线网和标高控制水准点,作为建筑物轴线定位与复核、标高控制与沉降观测的依据,并复核桩基施工定位轴线与水准控制点。
(1)、建立局部直角坐标系统的坐标轴线-定要严格平行于建筑物主轴线,并与总平面图相结合。
(2)、基坑开挖线可依据主轴线进行建筑轮廓放样,而后开挖。
(3)、建筑高程通常用木桩固定下来,或将设计高程标志在墙壁上。当高程测设精度要求较高时,可在木桩的顶面旋入螺钉作为测标,拧入或退出螺钉,可使测标顶端达到所要求的高程。
(4)、±0.000以下轴线定位采用设置龙门点与地埋点相结合,设在距坑2~3M外临时道路及围墙上,离主控轴线1000的位置,每个平面施工段各设四条控制线,形成控制线网。主要测量内容为:基坑的开挖位置,基础垫层及基础模板的位置放线,框架柱、插筋位置,框架柱、基础墙的位置放线,±0.000以内控制点的设定。
(5)、保证测量精度的主要措施:
1)经纬仪工作状态应满足竖盘竖直,水平度水平,望远镜上下转动时,视准轴形成的视准面必须是-个垂直平面。
2)水准仪工作状态应满足水准管轴平行于视准轴。
3)使用钢卷尺,操作前应进行误差鉴定的试验,合格后贴上标记,避免定位误差、钢尺倾斜误差、对准误差和读数误差等。
4)所有的测量计算值应列表,并有专人计算、专人复核。
(四)、沉降观测
1、严格遵照设计图纸要求及市有关规范要求布设沉降观测点。
2、在建筑物四周转角处、伸缩缝及中间每隔10~20M的轴线框架柱上埋设沉降观测点,埋设应牢固、稳定并能长期保存。
本工程设置的观测点,进行定期观测。沉降观测的每个区域,至少应有6个稳固可靠的点作为基准点。共设置38个稳固可靠的作为基准点。
3、本工程按设计要求结构施工阶段每完成-层观察-次,装饰阶段每半个月观测-次,竣工后当年每三个月观测-次,第二年6个月-次,第三年起每年-次,直到稳定。
(五)、土方工程
1、土方施工的方案选择
基坑开挖时,拟采用机械大开挖,1:0.4放坡。回填土拟采用人工回填,利用自卸汽车运土,蛙式打夯机打夯。
2、土方工程的准备工作
1)、学习和审查图纸:核对平面尺寸和基底标高,了解地质情况,研究开挖程序,明确各专业工序间的配合,掌握工期要求,交底于各层施工人员。
2)、查勘现场:摸清场地地形、地貌、地质水文、暗河、气象、运输道路、地下基储管线、电缆坑基及供水、供电、排水等信息。
3)、编制施工方案:明确开挖路线、顺序、范围、基础标高、边坡坡度、排水沟及集水井位置,出土方向及位置、需用机械工具及人力,边坡保护及降水方法,回填范围,回填土取向,回填机械工具。
3、施工操作流程
A、基坑开挖程序
测量放线→切线分层开挖→排降水→修坡→整平→留足预留土层→人工清底。
B、回填土程序
抽干基坑内积水→清理基坑内淤泥→铺设回填道路至基坑底→运土→分层夯填。
4、施工技术措施
A、基坑开挖
1)、基坑开挖基本方法
(1)基坑开挖应尽量防止对地基土的扰动。为避免破坏基底土,应在基底标高以上预留-层人工清理,本工程设计要求留土50cm。
(2)基坑挖好后不能立即进行下道工序施工时,应预留15~30cm-层土不挖。待下道工序开始前再挖至设计标高。
(3)在地下水位以下挖土,应在基坑四侧或两侧挖好临时排水沟和集水井,将水位降低至坑底以下500mm,以利挖方进行〉水工作应持续到基础(包括地下水位下回填土)施工完成。
(4)基坑挖完后应进行验槽,作好记录,发现地基土质与地质勘探报告、设计要求不符时,应与有关人员研究及时处理。
(5)开挖时应先开挖塔吊基矗
(6)分层开挖,分23层,并修筑10%15%坡道,以便挖土及运输车辆进出。
(7)基坑边角部位、机械开挖不到位之处,用人工配合清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