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青岛思远石化公司溶剂油项目CFG桩工程基础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青岛思远石化公司溶剂油项目CFG桩工程基础施工组织设计
- 、工程概况
二 、编制依据
三 、施工方案的选择
四、施工工期、进度计划
五、工程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及所用劳务人员安排计划
六、主要施工机具安排计划
七、主要材料需用量计划
八、冬、雨季施工措施
九、保证工期、质量、安全、文明施工
减少扰民降低环境污染和噪音的措施
(-)工期保证措施
(二)质量保证措施
(三)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措施
(四)防止扰民降低环境污染和噪音的措施
十、工地临时用电专项方案
十-、材料管理制度及节约措施
十二、质量标准与验收方法
十三、通舶事故处理措施
十四、合理化建议
十五、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
前 言

按照青岛 化公司溶剂油项目CFG桩工程施工要求及设计图纸,我公司认真组织技术人员熟悉图纸及相关资料,针对该工程特点认真编写该技术方案及施工组织设计。该工程位于青岛市黄岛经济开发区内。本工程采用水泥粉煤灰碎石桩(简称CFG桩)复合地基加固处理。

-、工程概况:
(-)工程名称:青岛思远石化公司溶剂油项目CFG桩工程;
(二)工程地址:青岛开发区黄张路与淮河路交叉处;
(三) 桩基形式:原料储罐地基采用水泥粉煤灰碎石桩(简称CFG桩)----单桩设计施工长度13.00m,桩径600mm,桩距1800mm;
(四)工程量: CFG桩--约计1600棵(原料储罐按10个计算)、累计设计施工20800.00延长米,约计灌注砼7641.58m3;
(五)现场地质情况:
根椐中国石油天然气华东勘察设计研究院2001年5月提供的《青岛长鸿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岩土工程详细勘察报告》,桩长范围内的岩土地层分部如下(具体详见勘察报告):
第-层土,人工填土:由素填土和粉煤灰冲填土两个亚层组成,固结程度较低,呈饱和、欠固结、高灵敏度。厚度约为4m。
第二层土,粉质粘土:呈饱和、流塑软塑状态,具高压缩性、高灵敏度地层。厚度约为6.0m。
第三层土,粉质粘土:呈饱和,可塑性状态,属中压缩性地层。厚度约为2.7m。
第四层土,花岗岩全风化带:呈饱和,可塑硬塑状态,属中低缩性地层。厚度约为3.1m。

二、编制依据
(-)青岛思远石化公司溶剂油项目CFG桩工程施工要求;
(二)类似工程施工经验;
(三)采用的主要规范:
(1) 《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J50202-2002;
(2) 《石油化工钢储罐地基与基础施工及验收规范》SH3528-93;
(3) 《长螺旋钻孔泵压混凝土桩复合地基技术规程》DB13(J)31-2001;
(4) 《建筑地基处理技术规范》JGJ79-2002;
(5) 《混凝土强度检验评定标准》GBJ107-2002;
(6) 《混凝土质量控制标准》GBJ5064-2002;

三 、主要施工方案的选择
(-) 施工工艺的选择:
根据设计要求,本工程原料储罐区地基采用水泥粉煤灰碎石桩(简称CFG桩)复合地基处理,CFG桩复合地基区别于桩基的主要特点就是:充分考虑发挥桩间土的承载力,所以施工中应旧能减小桩间土的扰动,又根据本工程场地地质资料,场区地层上部主要由饱和、具高压缩性、高灵敏度的粉质粘土构成,施工中受到触动影响变化比较大。因此,为保证桩身施工质量,旧能减小桩间土的扰动,确保本项目的顺利进行,合理的选择机械施工工艺,是这次CFG桩施工项目顺利进行的关键。
原大炼油项目(1993年)在本项目北侧施工油罐底座地基处理方案选用D400mm挤密碎石桩,沉管成孔、灌注拔管,间隔跳打;因地质属饱和黏性土,桩质量未能得到保证,严重缩颈率达46%,浅层断桩率22%。后采蠕隔水泥粉喷桩,钢筋砼桩加固。
目前,CFG桩的成桩施工方法大体有三种:振动沉管灌注成桩、长螺旋钻孔灌注成桩、长螺旋钻孔-管内泵压砼灌注成桩,其中: 长螺旋钻孔-管内泵压砼灌注成桩,具有施工速度快、桩体密实度高、环境噪音影响较低、对周围桩间扰动影响较孝特别是适合地下水位以下的高灵敏度地层等特点,因此:本CFG桩工程施工工艺拟采用长螺旋钻孔-管内泵压砼灌注成桩工艺。水下泵送砼,边压砼边拔管,采用置换加固,穿透力强,单桩承载力高,不会受到第二层呈饱和,流塑~软塑状态的粉粘土影响。并且能够达到设计承载力的要求(单桩承载力特征值≥600kN,复合地基承载力≥210KPa),对桩的质量有保证。
CFG桩试桩
为保证工程质量,根据设计要求选择地质条件有代表性的两台罐作为试桩区,每试验区压三根状或单桩复合地基。
由于施工场地附近加载重物以解决,建议采用锚桩作反力,在试桩施工时,锚桩要芭钢筋笼,试桩布置如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