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张江团结绿地2标段落地式钢管脚手架搭设、拆除方案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8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张江团结绿地2标段落地式钢管脚手架搭设、拆除方案

1、 本钢管脚手架立杆横距为1.2 M,双立杆纵距1.6 M,立杆步距1.8 M,斜撑杆设置为二步三跨的双排落地式外脚手架。
2、 纵向水平杆:
纵向水平杆设置在立杆内侧,长度不小于3跨,便于密目网挂设,纵向水平杆接长采用对接扣件连接。如采用搭设时,应对接扣件交错布置,两根相邻的接头不宜设置在同步同跨内,并且相邻接头在水平方向错开的距离应大于500MM,各接头中心到节点的距离应小于纵距的1/3,搭接长度大于1M并设3个等间距旋转扣件固定,每侧外伸长度>100M,纵向水平杆采用直角扣件等距固定在横向水平杆上,间距不大于400MM。
3、 横向水平杆:
在主节点处须设置-根横向水平杆,且用直角扣件连接在立杆上严禁拆除。主节点处两个直角扣件的中心距离小于150MM,靠墙-端的外伸长度小于500MM,并且距墙不大于100MM。
方木按方木筋垂直于纵向水平杆方向满铺,且采用对接平铺,四个角应用直径为1.2的镀锌铁丝固定在纵向水平上,并再做-隔离措施。作业层端部脚手板探头应取150MM,其板长两端均与支承杆可靠地固定。
4、 立杆:
每根立杆底部须设置垫板∩用木垫板及槽钢,但长度不少于2跨,木垫板厚度不小于50MM,立杆接长除顶层顶步外,必须采用对接扣件连接。同步内相隔接头应交错布置,相邻立杆间的接头不得设置在同步内。同步内相隔接头在高度方向错开大于500MM,各接头中心至主节点的距离控制在1/3的步距内。
立杆必须用连墙件与建筑物可靠连接,每根连墙件的覆盖面积应为3.6×5.4M2。
纵向扫地杆用直角扣件固定在距垫板200MM处的立杆上。
横向扫地杆用直角扣件固定在紧靠纵向扫地杆下方的立杆上。
5、 剪力撑:
外脚手架的外侧立面的两端转角处及中间每隔5~6根立杆应设-组剪刀撑。剪刀撑宽度大于4跨,斜杆与地面的角度应小于60,并应由底至顶连续搭设。斜杆采用搭设,搭设长度应大于1M,不少于2个旋转扣件固定,距端部不小于100MM,并用旋转扣件固定在与之相交的横向水平的伸出端或立杆上,扣件的中心线至主节点的距离不大于150MM。剪刀撑随立杆纵,横向水平杆等同步搭设。底层斜杆下端必须支撑在垫层上。
七、 脚手架的搭设:
1、 由项目经理、施工员、安全员、搭设技术人员,根据施工组织设计中有关脚手架的要求,向搭设和使用人员进行技术交底。
2、 按JGJ130--2001中 8.1.1~8.1.5条的规定和设计要求,对钢扣件、脚手板等进行检查验收,不合格品不得使用,对合格品须按品种、规格分类,堆放整齐、平稳,堆放场地不得积水。
3、 按GBJ-202的有关规定地基为大夯实土,100MM厚度渣,再做100MM C20素混凝土,四周设排水沟。
4、 立于地面之上的立杆底加设宽度大于200MM,厚度大于50MM的垫层或槽钢(长度大于2M)。
5、 在搭设前,必须对进场的脚手架杆配件要严格检查,不得使用规格和质量不合格的杆配件。
6、 脚手架的搭设作业,必须在统-指挥下严格按照以下规定程序进行;
7、 按图纸放线,铺垫板,标定立杆位置。
8、 周边脚手架应从-个角部开始并向两边延伸交圈搭设。-字形脚手架应从两端开始行另-端延伸搭设
9、 应按定位依次竖起立杆,将立杆与纵、横向扫地杆连接固定,然后装设第-步的纵向和横向平杆,随后校正立杆垂直之后予以固定,并按此继续向上搭设。
10、在设置第-排连墙件前,-字形脚手架应设置必要数量的 抛撑,以确保构架稳定和架上作业人员的安全。边上大于20M的周遍脚手架亦应适量跑撑。
11、 剪刀撑、斜撑等整件拉结杆和连墙件,应随搭升架子-起及时设置。
12、 根据施工进度搭设脚手架。搭完-步校正步距、纵距、横距及立杆的垂直度。
13、 脚手架处于顶层连墙点之上的自由高度,不得大于6M,当作层高出连墙二步或4M以上,且其上尚无连墙件时,应采取适当的临时撑拉措施。
14、 扣件采用扭力扳手,螺栓鹏扭力,扭力距控制在45~50N•M
15、 栏杆和挡脚板搭设在外立杆的内侧,当作业层超过搂层500MM时,在内立杆的内侧增设栏杆。上栏杆高度为12M,挡脚板的高度应不小于180MM,中栏杆居中,脚手板满铺,铺稳离墙120MM~150MM,并做到四步以隔离。
16、 架体不得与井架、升降机-并拉结,且不得截断架体,以保证架体的整体形。
17、 在搭设中不得随意改变构架设计,减少杆配件设置和对拉杆纵距作不大于100MM的构架尺寸放大。如确有实际情况需要对构架做调整和改变时,应提交技术主管人员处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