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大悬挑结构扣件式钢管脚手架支撑体系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3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大悬挑结构扣件式钢管脚手架支撑体系施工设计方案
外脚手架施工组织设计
- 施工准备
1.1构配件
1.1.1钢管
1脚手架钢管采用Φ48mm,壁厚3.5mm;横向水平杆最大长度2200mm,其它杆最大长度6500mm,且每根钢管最大质量不应大于25kg。
2钢管尺寸和表面质量应符合下列规定:
1)新钢管应有质量合格证、质量检查报告;钢管表面应平直光滑,不应有裂缝、结疤、分层、错位、硬弯、毛刺、压痕和深的划道;钢管允许偏差见下表:
序号 项目 允许偏差 检查工具
1 焊接钢管尺寸(mm) 外径48
壁厚 3.5 -0.5 游标卡尺
2 钢管两端面切斜偏差 1.7 塞尺、拐角尺
3 钢管外表面锈蚀深度 ≤0.50 游标卡尺
4 各种杆件的端部弯曲L≤1.5m ≤5 钢板尺
5 立杆弯曲 3m 4m ≤20
6 水平杆、斜杆的钢管弯曲L≤6.5m ≤30
2) 钢管上禁止打眼。
1.1.2扣件
1扣件式钢管脚手架采用可锻铸铁制作的扣件,其材质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钢管脚手架扣件》(GB15831)规定;采用其它材料制作的扣件,应经试验证明其质量符合该标准的规定后方可使用。
2脚手架采用的扣件,在螺栓鹏扭矩达6.5N.M时,不得发生破坏。
1.1.3脚手板
脚手板采用由毛竹或楠竹制作的竹串片板,每块质量不宜大于30kg。
1.1.4连墙件
连墙件的材质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碳素结构钢》(GB/T700)中Q235-A的规定。
1.2经检验合格的构配件应按品种、规格分类,堆放整齐、平稳,堆放场地不得有积水。
1.3应清除搭设场地杂物,平整搭设场地,并使排水畅通。
1.4当脚手架基础下有设备基储管沟时,在脚手架使用过程中不应开挖,否则须采扔固措施。
二 地基与基础
三、悬索式脚手架的构造与设计
悬索式脚手架主要由钢丝绳索网(平台”)和φ48钢管脚手架两部分组成。
1.钢丝绳索网
钢丝绳索由钢丝绳、槽钢撑、排木三种基本部件组成。其具体构造是在47层中庭上空布置绳索(每桁架下2道绳索),并固定在桁架两端中庭四周的钢柱上(图1)。为使脚手架有足够的操作面,每对绳索(2根)之间的距离宽2m,靠近绳索两端各设置1根槽钢,将每对绳索撑开到要求的宽度。然后在每对绳索上按脚手架的立杆间距绑扎φ48钢管排木(图2)。
为保证绳索的稳定,当5对绳索全部完成上述工作后,在绳索交叉点处用细钢丝绳绑在-起,使多道绳索形成索网。
为有效控制钢丝绳索在工作状态时的内力并满足结构设计要求钢丝绳索对钢柱的水平拉力不大于150kN,每对绳索就位后均为 自然下垂曲线。经过计算,所安装的第-道绳索的矢高(即绳索下垂最低点与两固定端连线的垂直距离)控制值为1.5m。其它绳索的矢高值均要求大于控制值。在选取钢丝绳索时,除需满足受力要求外,应尽量选择直径稍大的,以利于脚手架钢管与绳索用φ48钢管扣件连接。我们采用已有的φ39,6×37股钢丝绳,其公称抗拉强度为1.4×109Pa。
2.钢管脚手架的构造与设计
本脚手架主要用于桁架装修操作,因此须在各榀桁架梁下搭设。桁架共7榀,相应的脚手架也是7组。其中5组完全固定在钢丝绳索上。另外2组脚手架的-端固定在钢丝绳索上,另-端固定在48层楼板上。所有脚手架宽度均为2m,高度7m。其中最长的-道长20.4m,重约7t; 最短的-道长13.6m。重约4.2t。绳索平台上脚手架总重量约38t。每组脚手架均可铺设2层操作用脚手板。每层脚手板限用荷载10kN。
脚手架立杆、顺水杆、排木等间距均按《脚手架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中有关满堂装修脚手架的规定执行。固定在钢丝绳索上的脚手架立杆用2个扣件分别与钢丝绳索和绳索排木连接。但只有-端固定在钢丝绳索上的脚手架立杆用4个扣件分别与2根绳索和2根绳索排木连接∨手架分为上下两部分,立杆在脚手架中部(即3~3.5m高处)设有接头,以便上部桁架装修完毕时可即先行拆除上部分脚手架,以减轻自重(图 3).为加强脚手架的整体稳定性,在脚手架全部搭设完成后,用水平杆将各脚手架顶部连成整体。未在钢丝绳索上固定的
两道脚手架底部顺水杆采用双皮杆加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